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娱乐圈“女王”启示录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08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贵圈”是梦幻之地,一夜成名后风光无限,但“贵圈”也是残酷之地,要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仅有颜值是远远不够的,还得有打动人心的才华和灵魂。“三八”女王节到来之际,我们来聊一聊娱乐圈的“女王们”有多拼,比一比她们,或许,你就不那么丧了。

综艺女王:贾玲 刘涛启示录:把烂牌打得漂亮,才是女王

盘点从2017年1月至今的各大综艺节目,万万没想到,综艺界女劳模不是杨幂、不是安哲拉大宝贝,竟然是贾玲和刘涛,两位中年“女神”在去年都参加了7档综艺,成绩亮眼。

值得一提的当属贾玲,今年春晚,她的《真假老师》被网友评为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巅峰时刻,不尬网络词汇,让人反思,让人发笑。从90多斤的少女到“重量级”喜剧女神,从给女神们扮丑做配角到晋身荧屏数一数二的喜剧女王,贾玲简直是“将一把烂牌打漂亮”的教科书。

大多数明星在荧幕前烈焰红唇、光彩靓丽,个个恨不能是站在时尚金字塔的顶端。贾玲没有好身材也没有好脸蛋,但她乐观、机智又努力。看过贾玲综艺节目的人都知道,她的临场发挥经常让人惊艳,她懂得在适当的场合,用有趣的方式抓住机会、吸引曝光,而且方法高级。比如,在某颁奖盛典上,没有记者采访贾玲,贾玲立马开启自黑模式,高喊:“我这么不红吗?都不问问绯闻啥的?”随即自曝感情、年纪,自我回答。有位记者当场表示说“我身边有两个不错的单身男记者”,贾玲立马回答:“他俩一看就是一对儿!”机智又傲娇。

刘涛也是这样一个典范。嫁入豪门,但随即因为老公欠债不得已复出,成为贤妻、成为“总攻”,且不说,刘涛的人设今后会不会崩,但一个不管多难都会站起来微笑的女人,已经足够值得我们去尊敬。

大银幕“女王”:周冬雨 马丽启示录: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奇门遁甲》《喜欢你》《指甲刀人魔》《缝纫机乐队》《建军大业》《妖铃铃》……周冬雨在拿下金马影后之后,影片数量愈发可观,仅去年一年,就有6部作品登上大银幕,还有一部网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上线,可谓大银幕“女劳模”第一人。

8年前被张艺谋选中出演《山楂树之恋》时,高中女生周冬雨还是个演技没有雕琢、连面对镜头都会怯生生的女孩。尽管这样的特质帮周冬雨赢得了静秋这个角色,但《山楂树之恋》之外,这个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普通女孩,一直因为衣服土气、发型老气、长相普通和一股子害羞劲被媒体质疑。

直到周冬雨遇到了《心花路放》里的周丽娟,她成了一心想要离家出走,不惜嫁给任何一个能帮她的人的杀马特女孩,尽管戏份少,但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有影评人说她是“勉力奔放”,但不得不说,《心花路放》让人们看到她“或有灵气”。而《七月与安生》和《喜欢你》里的周冬雨,则像撒了欢儿一样,把她满身的灵性全部释放了出来,各种值得细细玩味、反复琢(的小表情。戏里,周冬雨完成了从青涩到灵动的蜕变,她像小猴子撒种子一样,挤眉弄眼、随意挥洒、漫不经心地,就把安生、肖红和顾胜男这些角色一一种进人们心底,摘得金马影后。生活里的周冬雨也越来越洒脱,自我、自在、自由。她没有因为自己是明星,就出门墨镜口罩加保安,反而看清了演员只是自己的工作的现实,所以,她无限地贴近生活,不断地体验生活,有时,一个心血来潮,就拉朋友去撸串喝酒吃火锅。一次采访中,周冬雨说,静秋之后,她走在街上,别人回头看,都会很不好意思,而现在,无论是抓拍,还是演戏,镜头里最搞怪的就是她了。

另一位银幕女王是马丽,她凭借“女汉子”般无可替代性成为电影导演们力邀的演员之一,2017年不仅作品产出多,票房也收获不俗,成为“20亿元”票房女王。

鸡汤文说:“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两位告诉我们的是,别在乎什么标签、什么束缚,做自己,活得有趣很重要。

流量+挣钱女王:赵丽颖启示录:敬业的女人最漂亮

在福布斯2017中国名人榜上,除了范冰冰、杨幂两位“女王”稳坐第一、第三位,流量小花赵丽颖也以年收入1.9亿的好成绩排名第四位。论流量,2018年开年,赵丽颖已经连续6周蝉联流量榜单,流量女王这个奖必须颁给“赵小刀”。

从《陆贞传奇》以后,赵丽颖才算正式走上演艺路,随后《杉杉来了》《花千骨》《胭脂》《楚乔传》再加上电影《乘风破浪》《女儿国》等,让她成为娱乐圈名副其实的“高产户”——2015年4部电视剧、1部电影,2016年5部电视剧、4部电影,2017年虽然只有1部电视剧和1部电影露脸,赵丽颖却辛勤地拍了好几部电视剧。2018年,除了电影《女儿国》上映之外,她将有5部电视剧陆续播出,也是勤劳到让粉丝们都心疼万分。赵丽颖坦言,自己一年365天都在拼命拍戏,在她看来,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黄金创作期,一旦错过了特定年龄,有些喜欢的角色和人物就没办法诠释了,趁着自己拥有激情的时期,要完成各种角色,也算是一个有态度的演员应有的基本素养。果然是认真的女人最漂亮。

而最打动粉丝的应该是,在浮躁的“贵圈”,一些年轻貌美的女星们不愿意琢(演技,也不愿意花力气下苦功夫。赵丽颖这个穷人家走出来的小姑娘却凭着自己的韧劲、强大的内心,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自己的路,活得努力又认真。

要什么佛系要什么丧,有颜值的爱豆都这么拼,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坦言《野蛮女友》后曾患心理疾病 凭借《与神同行》成功跻身“千万演员”车太贤:我告诉宋仲基“人气早晚会散”

车太贤《我的野蛮女友》让车太贤红遍全亚洲。由河正宇、车太贤等人主演的韩国奇幻大片《与神同行:罪与罚》,上映后为2018年的韩影市场带来了开门红。截至2月23日,本片已经有1440余万观影人次,登上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元宵,源逍2018-03-02 12:26
评论:(娱乐圈“女王”启示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