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蔡康永出书讲“情商”:林志玲情商高?她活得太累!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不管在《康熙来了》,还是《奇葩说》中,蔡康永这个名字,总和“高情商”画等号,他仿佛天生具备言语“摆平”任何人的本事,每句话都能说到你心里去。继《蔡康永的说话之道》热销 400万册后,蔡康永新书《蔡康永的情商课:为你自己活一次》于近日上市,并在北京举办新书首发会。不管在新书还是首发会上,蔡康永都延续了关于情商的独到见解,他结合朋友圈中的真实生活事例,趣味十足,干货满满,金句频出地给你讲“情商”。

“高情商”不是压抑情绪

蔡康永:我觉得压抑情绪的人,不是高情商的人,高情商的人,你知道情绪从哪里来,把它放到哪里去,就好,这才是我们面对情绪舒服的情况,而不是把自己压抑到没有情绪,变成一个只会笑脸对人的,别人眼中的好人。

吵架时要针对行为而不是针对人

蔡康永:是我开不起玩笑,还是别人太刻薄?OK,有的人真的很刻薄,情商书里讲的一个重要的事情是恰如其分,我不太推荐一刀两断,非黑即白的判断方式,如果别人刻薄,你就回以恰当的反应就好了,而不是完全拒绝这个人的存在。你要跟一个人吵架的时候,要练习一件事情,只针对这个行为,而不要否定这个人,所以你跟你男朋友吵架的时候,你要跟他责备的是那个你受不了的行为。比如说为什么 要在我面前抽烟,害我抽二手烟,或者是为什么要吃东西,把床上搞得都是饼干屑。不要否定全部,只要对那个行为提出指责就好了。

中国人跟家人的距离太近

蔡康永:我有一个很大的感触,中国的父母亲真的很喜欢小孩很乖,很听话。一旦被爸妈说你好听话,你就很开心,你开心什么?你没有你自己。一个这样长大的人,怎么做自己,这是非常潜移默化、难以摆脱的事情。

另外,我觉得我们中国人跟家人的距离太近了,家人是拿来爱的,不是拿来听从的,人有各式各样生活的方法和原则,我们不应该希望我们听话,也不应该希望他们听话,保持这个距离非常重要。

娱乐圈谁的情商高?

蔡康永:黄渤的情商超高,黄渤有一种幽默感是豁达的幽默感,我花了不少力气来写豁达这件事情,糊涂跟豁达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豁达是你在明白了很多事之后,选择不再糊涂,这个很重要。

林志玲被认为是情商高的代表,但是我碰到她的时候,都会当面跟她说,你不要再这样子,那是温婉地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开心,自己会太累,我这本书里面很多时候都在讲她。

我讲一个你可能没有料到情商高的人,周杰伦。他告诉我们,你要享受为自己而活这件事。我跟小S合作了一个电影,票房不好,当时周杰伦给了一个解释——他说你拍了一个好东西,只是观众不看。我想人生就应该这样,你做一个歌,自己满意了,观众买不买账,是大家的事。我写一个书,读者买不买账是大家的事,你要尽力而为,但是不能被群众的因素所控制。所以我觉得周杰伦的情商很高。 (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做“加号青年”心情有点复杂

□江丹你听说过“加号青年”吗?身边不少“85后”的朋友在得知还有这样一个群体概念时,欢呼雀跃,他们一直以为自己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蔡康永出书讲“情商”:林志玲情商高?她活得太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