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马思纯称蒋雯丽没戏拍?蒋雯丽澄清,却坦言中年女演员确实戏少

2018-12-12 14:52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觉得做演员是最爽最好的职业之一,可以在戏中扮演各种角色体验不一样的人生,还可以收获粉丝和观众喜爱,更有较高的收入和稳定的经济来源,鲜花掌声金钱样样皆可有。

但做演员真的就那么容易吗?非也,看看娱乐圈中龄大龄演员的现状,其实完全可以颠覆你对演员职业的优渥认知。比如《我就是演员》中王媛可和斓曦,还有杨蓉都泪诉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再如濮存昕也感叹,娱乐市场没有自己的活儿,演的戏也没人看。

这些都代表了中大龄演员的生存现状,其实很尴尬又困惑!尴尬在于他们曾经成名多年,困惑在于不知道如果演员做不好还能做其他什么职业?而本期的《星月对话》也探讨了中年女演员尴尬的生存境况,听一听实力派的蒋雯丽,怎么回应这个现实问题。

一开始王江月提到了中年女演员戏少这个话题,顺势提到了马思纯,也就是蒋雯丽的外甥女,曾感叹说自己小姨没戏拍了!但是蒋雯丽却说,自己问过马思纯,她没有这样说过!看来,马思纯的原话是被曲解了。

虽然澄清了外甥女马思纯的说法,但蒋雯丽也道出中年女演员的现实境遇:中年女演员会遇到这种戏少!也就是说蒋雯丽也承认,中年女演员会戏少的事实!这也从侧面说明娱乐圈的生存现状,对于大龄中龄演员来说,是很现实的。

但蒋雯丽也觉得,戏少虽然是事实,可是观众其实还是很喜欢看有故事又内容的影视作品!而且也提到了国外女演员也会遇到年龄危机,但是像梅姨,一样可以看精彩的女性角色,所以蒋雯丽认为,年龄不一定是最大的阻碍,观众还是需要好的作品和角色,而不只是看年轻貌美。

同时,蒋雯丽也坦言,虽然自己现在戏少,可是相对于以往来说演戏更多的是好玩的状态和心态了!以往接角色喜欢挑选自己喜欢的,如果不喜欢就不要演。但是如今却更享受遇到的角色,因此就不再纠结。

小扒觉得,蒋雯丽的这种心态真的太重了!承认中年女演员戏少的事实,但是也抓住所有演出的机会。面对角色不再挑选,而是认真享受表演创作的过程。这个心态的转变和对职业本身的认知扭转,很重要。

所以,从蒋雯丽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看,作为演员本身应该如何去选择!面对年龄的尴尬和境遇的无奈,如何从容面对调节心态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其实做演员也需要迎合市场的变化,适度放下架子去尝试更多机会的给予,或许会迎来新的转机。

总之不只是演员行业有着年龄层面的残酷,任何职业也都有看不到的心酸和无奈,关键是看从业者本身如何适用和调和,适者生存的道理亘古不变。

新闻推荐

再见,小确丧!

□浏小胖2018年,我贯穿始终的年度关键词就是丧。这也是我跟朋友谈话时使用的最高频词汇。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总是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思纯称蒋雯丽没戏拍?蒋雯丽澄清,却坦言中年女演员确实戏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