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男团很“火”也很“尬”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0 14:14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青春有你》收官,《创造 营 2019》首播,两档男团节目“撞山”,那叫一个热闹。资本大量涌入,催熟男团市场,但伴随“男团热”,行业弊病也一 一暴露。

这3个男团选秀你看了吗?

去年,凭借《偶像练习生》《创造101》两档节目,国内训练生市场被迅速盘活。今年初有3档男团选秀节目先后上马——

今年1月,《偶像练习生》改名《青春有你》匆忙上线爱奇艺。经过了近3个月的比拼,李汶翰C位出道,UNINE组合成员名单诞生。

同在1月,优酷打造的另一档男团节目《以团之名》总决赛落幕,最终周艺轩、苟晨浩宇、阳兵卓、洪暐哲、苏勋伦、宗赢、龚言脩、张镐濂所在的新风暴获得冠军出道,人气新生赵品霖、杨桐、奶茶、AJ、田书臣、王迪、陈顺、龙泓昊组成人气团Black ACE与冠军一同出道。

《青春有你》收官的同一天,腾讯打造的《创造营2019》也闪耀开播,从首播的第一期节目来看,仅凭迪丽热巴、苏有朋、郭富城、黄立行、胡彦斌几位导师就收割了多个微博热搜。

选拔结果是否公正公平关系着一支团队未来的生命力。去年的《偶像练习生》《创造101》总决赛结果出炉后都曾引发不满,但不可否认,仍出现了大量实力选手。今年的节目中选手实力明显下降。例如《青春有你》作为《偶像练习生》的延续,更因为整体水平不佳引发了总决赛后网友强烈质疑。李汶翰C位出道可谓实至名归,但原本跟李汶翰实力不相上下的施展却排到了第11名,人气选手连淮伟则正好被卡在了第10名,都未能出道。连演员孙坚都忍不住发数条微博质疑结果:“摇号得出来的?”“10-12麻烦组个组合出道”。

繁荣之下危机重重

男团市场看似火热的背后存在着不少危机,男团成团后面临许多问题:市场机制不够完善,市场环境过于浮躁,在经过短时间的训练后,练习生们就被迅速投入市场,上综艺、接代言、拍影视剧,急着将流量变现。随后,专业能力不足、团体运营上的经验匮乏、同质化严重等问题接踵而来,把这些成员的命运推向另一个未知。反观发展较为成熟的韩国SM、JYP、YG三大娱乐公司,垂直一体化的艺人管理体系由选拔、培训、制作、管理4个部分组成。这4个部分覆盖音乐和演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保障艺人的长久发展。放眼望去,国内目前最成功的男团只有tfboys,他们的发展借鉴了日本杰尼斯事务所的造星模式——旗下艺人风格多样,确保拥有各自的粉丝群以减少内讧。但我们的男团女团,长相、才艺、路线都很雷同,Ninepercent成团一年中多位成员参与同类节目,实质上是种内部损耗。

此外,重视个人发展、缺少“团魂”,也是一道难题。火箭少女成团后分分合合已成笑话,而男团选秀后最走红的也是独自发展的成员。Ninepercent成团一年后合体机会寥寥无几,音乐作品只有一张收录 了 7 首 歌 曲 的《TO THE NINES》。

全民造星的盛况,我们十几年前已经经历过一次,同样是被“催熟”的产物,李宇春、张靓颖们走过的路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男团,他们要面对的是比从前更严苛的观众。拔苗助长只能看到一时的红利,希望小范围的饭圈狂欢和市场泡沫退潮后,一支真正具备时代精神的男团可以朝我们走来。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穿行在古诗词里的春天

春·绿(吴珍摄)这个春天,董卿主持的《中国诗词大会》蕴含着巨大的精神能量穿越千年向我们走来,它拉开了万物萌发的春之序曲;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团很“火”也很“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