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感情中你经历过“催婚”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5-0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沈梦辰成功催婚近日成了网友的热议话题。她大方表示自己最想撕掉“杜海涛女友”这个标签,最想被贴上的标签是“杜海涛老婆”。

综艺节目《少年可期》不知道红没红,可杜海涛要结婚的新闻倒是“红”了。在节目中,嘉宾随口一问,杜海涛郑重回答确定今年结婚,并且要邀请“乐华七子”组团来参加。节目播出后,新闻随即而出,杜海涛将于今年结婚。

消息一出,网友除了祝福,也觉得这个消息并不意外。因为在最新一期《哈哈农夫》的夜聊大会中,沈梦辰就说自己最想撕掉“杜海涛女朋友”的标签,而最想贴上的标签则是“杜海涛老婆”,大方催婚。目前来看,女方的催婚得到了正面积极回应。在感情中,催婚不失为一种甜蜜增稠剂,但如果这一方式运用不合适,反效果也很明显。催婚的成败还在于两人内在的感情程度。

故事1

感情还没稳定,就追到娘家

回忆起自己的结婚经历,小戴总觉得是被老公大明“诓”住的。

小戴记得,当初和大明认识并确定关系后,两人还是经历了一阵子波折,先是遭遇了刚在一起,大明就外调一年的异地恋,这期间差点分手;然后终于在一起后,大明的某任前女友突然出现,并且使出了死缠烂打的招数,搞得小戴身心交瘁,一度想要分手。

在大明的努力下,虽然前女友被摆平,但小戴心里总是有个疙瘩,两人就磕磕绊绊地相处着。女人总是有那么一点疑心,有时候捕风捉影也在所难免。怕自己被骗,小戴有时候也会使用计谋测试老公。她听朋友劝说,居然在网络上买了一个“测试男友忠诚度”的服务,虽然结果可喜,但最后被大明发现,两人自然是大吵一架。这次事件中,大明坚定地提出要分手。小戴自知理亏,除了哭和道歉,也有点心灰意冷。但是也多亏这次事件,两人的感情得到了互相的肯定。最后大明选择“原谅”小戴,两人终于掏心掏肺地在一起了。

甜蜜来得不容易,小戴想着两人可以多玩几年,反正最后总是要结婚的,也不着急领那个证。但是大明这边却时不时总是来催促,“老大不小的,我们赶紧领证。”“领证后,可以先不要孩子,我们再‘合法’出去玩。”“你看你周围的都结婚了”……被说得多了,小戴就说,先得见过老家的父母。大明一听有门儿,准备马上订机票去见准岳父岳母。小戴不同意,觉得这样去太突然,就说春节再去。

等到春节,小戴的家乡下大雪,交通瘫痪,很多地方不发车。小戴告诉大明不要那么着急,干脆也别来了,注意安全。谁知道大年初二的早上就接到大明的电话,说已经到她家的主街上,要她出来接一下。就这样,小戴带着惊讶和意外,把这个千里迢迢坐着“黑车”来的未来老公接回来了家。

当时的场面就是,小戴一家皆惊讶,谈到结婚时,小戴的父亲说:“来都来了,肯定要结婚。”这么一句话,就把小戴交代出去了。两人在第二年的五一劳动节举行了婚礼。结婚至今,感情稳定,小戴偶尔说起从前,大明就说,测试忠诚度事件,他其实也没多生气,就是想要用理亏“绑”住小戴,因为他从一开始就认定了小戴是为妻为母的最佳人选,从来不想错过,“就算是下刀子,也要顶着铁锅去提亲。”

故事2

你着急的时候,我想等等

认识晶晶两口子的朋友都知道,这两人的婚姻,真的就是在拔河,两人拔来拔去,终于握手言和,一起站在了领奖台。

回溯从前,晶晶和阿南应该是上高中时就互有好感,后来回来参加同学会时,发现对方都单身,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始于同学时的感情,总是比较坚定,虽然大学生涯两人是异地,但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感情。毕业后,阿南来到晶晶所在的城市,两人准备一起打拼。

晶晶就读的大学在当地的名气很大,就业比较理想,阿南因为在异地打拼,找工作遇到一些挫折。折腾了半年,阿南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晶晶并没有着急,她一个人承担起了两人所有的开销,虽然经济条件比较紧张,但日子还能过得下去。7个月后,阿南终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薪酬也比较高,小情侣过了一阵比较舒服的日子。但半年后,阿南的公司因资金链断裂而重组,如果要继续工作,必须回到另一个省的本部,阿南决定留下来。一旦留下来,阿南又成了“吃软饭”的人,脾气性格一度变得暴躁。晶晶体谅他的不愉快,就建议两人赶紧领证,作为生活共同体,一起面对这些挫折。阿南坚决不同意,他不想为“吃软饭”加个“实锤”。

又折腾了三个月,阿南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公司正规又有朝气,每三个月进行一次调薪和调职。阿南能吃苦又能干,工作一年后,薪酬就直逼晶晶,他终于有底气了。想着晶晶为两人作出的贡献,这次轮到阿南来催婚了,他希望两人早点结婚,这样晶晶也可以适当休息一下。这次轮到晶晶不同意了,晶晶也是个有上进心的女孩,看着阿南后来居上,她也想工作得更出色,她暂时不想用繁琐的结婚程序耽误自己在工作上的努力。阿南也只能接受这样的晶晶。

每次在同学群里聊天,同学们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个“班对”何时结婚,结果不是晶晶就是阿南,总有一个人在催,另一个人要求等等。最后班级群里还置顶过一段时间的投票,预测他们的结婚时间。阿南和晶晶似乎在跟结婚赛跑,一想到要结婚,工作就更卖力,生怕被婚姻追上来的感觉。

两人虽然有心插柳了半天,总是悬而不决,最后是晶晶的母亲来看望他们,说了一句:“你们小日子都过上了,还不结婚啊?”两人才意识到婚姻就在面前了,当初怎么总是憋着一口气。就在晶晶的母亲回去后一个月,两人也回家领证结婚了。后来同学群里还流传着一句名言:“你催我催,不如丈母娘说一嘴。”

故事3

几次催婚,换来一笔分手费

在小凝的经历中,她看到都是女方催婚,她自己也是这样,只不过她的这段经历,滑稽且结果惨淡。

小凝和小鹿是在朋友聚会中认识的,当时小鹿完全不出众,用朋友的话说,可能是因为瘦加驼背的原因,还有点猥琐。但是小凝就是看对眼了,经过倒追两人在一起了。但小凝的妈妈坚决反对,说小鹿自己创业,小凝妈妈总觉得“做点小生意,难有大出息”。

事情转折在一年后。也不知道是小鹿眼光好还是运气好,小鹿的创业居然被人看中,对方还给了一笔投资,小鹿一下子翻身。有了资金注入,小鹿也开始更用心地经营自己的“生意”,从外在到内在提升自己。为了出去谈判有底气,小鹿还专门购买网课,学习说话的艺术和形象管理。小鹿的气质改变后,周围莺莺燕燕就多了起来。小凝的妈妈第一个着急了,生怕这么好的女婿被人抢走,就怂恿小凝赶紧结婚。小凝内心鄙视妈妈的势利眼,但也不舍得自己养成的金龟婿被别人摘现成的,于是也趁着小鹿公司壮大时说要结婚。小鹿回绝得很干脆,“正在创业,先不谈感情,等我积累积累,一定娶你。”

小凝也不好再催,好在小鹿一心扑在事业上,小凝比较放心。问题是小鹿的事业一步步在壮大,需要见的人越来越多,需要赴的应酬也越来越多,小鹿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在被闺蜜撞见小鹿送一位优雅女士回家后,小凝自发地开始催婚。小鹿还是不急不躁地拒绝了小凝,理由还是事业为主,而且小鹿也看出了小凝的疑惑和焦虑,总是安慰她说,小凝是自己的贵人,也是“糟糠之妻”,绝对会给她一个交代。

已经催过几次,小凝也不好再催,只能在提心吊胆和自我安慰中等着小鹿的答复。眼看着小鹿的生意步入正轨,小凝的朋友们也好心提醒她,可以走结婚的议程了。小凝鼓足最后的一次勇气,再次提了结婚的请求。这次小鹿没有拒绝,说出差一个星期后给答复。小凝喜上眉梢地等着。

一个星期后,小鹿并没有回来,他的信息回来了,大体意思就是,他想了好久,他对小凝是感恩,而不是感情,两人还是分手的好,他不想耽误小凝。最后小鹿给小凝账户打了一笔钱,希望作为补偿。等到这个结果,小凝一时反应不过来,但回过味来,小凝似乎也能接受,可能催了那么久,自己心里也有数了。

分开后没多久,小鹿公司迁到深圳,再过半年,小鹿就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小凝第一次因为分手哭了,哭了好久,她终于明白了,如果是感恩,再催也没用;如果是感情,不催也会在一起。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三年三审限薪令明星片酬咋就这么难降

4月19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电视剧网络剧制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情中你经历过“催婚”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