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半岛记者 刘礼智以汉字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以汉字为载体的综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和《汉字英雄》都曾引起全民热议。6月10日,又一档与汉字有关的节目《神奇的汉字》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节目由何炅杜海涛分周主持。

灵感来源于《快乐大本营》

《神奇的汉字》是由刘伟工作室、刘建立工作室联袂打造的全新节目,刘伟工作室的代表作《快乐大本营》、刘建立工作室的代表作《汉语桥》,都是湖南卫视知名度较高的长寿综艺。《神奇的汉字》主要以汉字比拼为主,每期由红蓝两方队长带领各自的参赛选手进行“全民8秒汉字挑战”,获胜队伍将获得完成心愿的奖励。

作为主持人,杜海涛在采访中表示,节目追根溯源是之前《快乐大本营》的一个环节,“当时觉得学习汉字这件事情变得更加有趣了,有太多的知识是在我们学习过程中不断领悟的。”

杜海涛终于可以展示书法

在采访中,何炅透露仝卓录了四期没赢过,当时非常担心他的心态,但是仝卓整个人很放松,何老师突然发问仝卓,“你是真的放松还是演的?”仝卓立刻表示没必要非得和自己过不去,“虽然输了但是学习了,两位老师每次讲字的演变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可以听那个部分是非常有营养的,然后猜字能不能猜出来就是心态,能猜出来就猜,猜不出来也不能编。”

主持人杜海涛曾在微博里晒出自己的书法,网友给予了好评,对此杜海涛表示,这是学了大概将近十年的才艺,“写每一个字的过程,一笔一画,每一个转角,可以把每一次情绪表达出来,经过了这么多年,终于遇到这个节目,时不时把每个字的美展现出来,让人爱上写字,并且知道这个字的含义,这是短短半个小时之内感受到的最大乐趣。”

工作还能吸收养分很幸运

在被问到读书时语文成绩时,何炅表示,“我读书的时候是语文课代表,而且写字经常是班上范本。”见多识广的何炅表示能接这档节目很开心,“能在工作中继续不断丰富自己的眼界,像之前说的汉字的故事、历史的故事、人的故事。我好像一直在不断地工作,有的工作是消耗型的,有的工作是吸收型的,《神奇的汉字》是吸收型的,不断丰富自己,我觉得在工作之余,还能吸取养分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新闻推荐

【 每周一星】章子怡:那些坚强的角色拯救了我

肖扬不久前,章子怡因参加综艺节目而被质疑“无电影可拍”,如今,出席戛纳电影节的她用行动告诉大家,她还是那个“国际章”。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岛记者 刘礼智以汉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