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话题与热度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2-3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爸爸去哪儿6》更名为《一起出发吧》,近日登录芒果台国际版。节目中,演员杨烁和儿子杨雨辰相处的情景很快就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发网友们的热议。围绕“杨烁的教育方式”“军训式训儿”……等话题,网友们或三言两语吐槽,或长篇大论探讨,这期综艺节目意外地收获了一场大讨论,主题围绕着子女教育问题展开。

节目中,杨烁父子参加一次野外生活体验,需要走过崎岖的坡路,住在生活条件简陋的房子里。其中有父子的相处,有父亲对儿子的教育,有亲情交流和矛盾碰撞。从微博留言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网友们对节目中杨烁教育孩子的方式表示不认同,“一个凶巴巴的喜欢吼儿子的父亲”,“严厉没有错,但是一直板着脸训斥小孩,容易使小孩产生自卑心理。”当然,网友们在不认可杨烁教育方式的同时,也认为杨烁是爱孩子的,从节目中的一些细节可以看出这位严父的温情一面。除了网友的热议,不少媒体的微博和公众号也发表了相关文章,参与了这场教育孩子的讨论。杨烁在微博上也回应了网友的热议。

对于这场由综艺节目引发的教育话题讨论,笔者并不想在这场讨论中站队,指责杨烁或是为其辩解,笔者更感兴趣的是这期电视综艺节目引发的热度,更关注的是电视综艺节目与新媒体的互动。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电视综艺节目的传播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观众的互动需求在不断增加。观众们已经不满足“你播我看”,而对“一边看一边评说”更有兴趣。现在,各大卫视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品牌综艺节目,要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就需要重视网络平台的传播效率和作用,提高观众的参与性。

综艺节目播出后是否能引发话题和热度,首先是靠节目本身的内容,内容是否能引发观众的共鸣,是否能激发观众们参与进来有话要说,持续探讨,这是要靠节目制作人精心琢磨的。

需要强调的是,节目热点和话题的形成,应当是自然而然的,通过节目内容直击人心,引发探讨。如果节目本身平淡无味,靠“水军”人为地制造热搜,只能让人反感。至于某些节目,内容不行,靠角色绯闻吸引眼球,那就显得层次很低了。 (孙灏溔)

新闻推荐

《声临其境3》首播 贾乃亮声音百变显功底

半岛记者王悦贾乃亮一人分饰三角惊艳全场,俞灏明配唱张学友毫无违和,由湖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话题与热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