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两只老虎》: 这碗鸡汤,喝?还是不喝?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2-0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两只老虎》剧照《两只老虎》剧照《两只老虎》是一出喜剧,更确切说是一出鸡汤喜剧。

当大银幕开始被鸡汤包裹时,有观众欣然饮尽,有观众则十分不适。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网络上口碑褒贬不一。

《两只老虎》由青年导演李非执导,相比名不见经传的导演,影片演员阵容堪称“豪华”,葛优、赵薇、范伟、闫妮……这其中的每一位都是大银幕的票房保障。尤其是葛大爷刚刚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尽情肆意了一把,可惜因时长所限,许多观众并不过瘾,而《两只老虎》的适时出现,弥补了影迷的缺憾。当然所幸的是,葛大爷的表演,总是在线的。

有网友说,《两只老虎》是“这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大电影版。

讲述了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的《两只老虎》,影片中,笨蛋绑匪余凯旋为了报复前女友蓄意绑架了成功人士张成功,不曾想把人绑来后,余凯旋反落入张成功的套路中,最终被张成功“绑架”。于是,一个表面令人啼笑皆非内里却温暖治愈的故事就此展开。而这时,救赎之路上的主要人物开始一一出现,通过他们的个人故事,串联起整部影片。赵薇、潘斌龙、范伟、闫妮在片中,担当这几位“主要人物”。此外,葛优也亲自下场,自演了一位“主要人物”。看几位实力演员的表演,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演员请就位”等此类演技竞技节目。例如第一部分,赵薇饰演的三线女演员,先是用两种不同层次的演技来展现作为一名演员的表演技能,随后脱掉戏服回到现实中,她又和乔杉饰演的余凯旋以日常人身份探讨起情感和生活。“导师范儿”立现。

之后,潘斌龙、范伟、葛优和闫妮,他们通过对饰演角色的心理变化、表情管理和肢体动作等,也同样向观众展示了在不同情境下的不同角色的带感表演。

其实,相比讲故事,导演李非更像一位浪漫派诗人。他把影片当作一首诗,整部影片无论光影构图、还是台词音乐,都充满了他对生活的隐喻,在笑与哭之中体悟人性的温暖。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的哭泣”“生活不过是玩笑,一切都会过去”……当然,或许这正如李非在谈起《两只老虎》时曾说的:“年底了,大家这一年可能是喜忧参半的,希望看了这部电影能感觉到解压、治愈,在快乐之余,还能多一点释怀、温暖。”

此外,从喜剧演员转投大银幕,乔杉的演技有目共睹。不过,在葛优和赵薇等前辈面前,乔杉的表现多少有些畏首畏尾。影片中,他原本也是饰演了一位在成功人士面前有些卑微的小人物绑匪,所以这种畏惧也情有可原。只是,如果把属于乔杉面对葛优,而不是余凯旋面对张成功时的那份不自觉畏缩的尴尬化解,或许会更好。

最后,喜欢影片开放式结尾,烂尾的电影实在太多了。《两只老虎》,恰到好处。朱德蒙

新闻推荐

“流量至上”是畸形价值观

近年来,各类综艺节目异常火爆。有一些节目能滋养人心,给观众带来人生启迪,但也有不少仅靠“出位”博眼球、靠“污力”吸睛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只老虎》: 这碗鸡汤,喝?还是不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