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蔡徐坤《YOUNG》总榜第一 《陈情令》剧情和音乐实现两开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1 05:04   https://www.yybnet.net/

蔡徐坤《YOUNG》。

新裤子乐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

2019年的音乐大事件终究不平凡。是因为热播剧《陈情令》单曲循环的主题曲《无羁》,还是让人尽情摇摆的洗脑神曲《野狼DISCO》? 2019 年 7月,一个质疑周杰伦的帖子突然爆火,“夕阳红”们纷纷开始营业,周董大战蔡徐坤掀起话题,而《乐队的夏天》火热出圈,各大新老乐队受到追捧。

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封面研究院人文研究所组织评选的2019名人堂年度音乐榜,盘点2019年在音乐领域取得亮眼表现的歌手、音乐人,以及获得广泛社会效应的经典歌曲。榜单综合各大音乐平台数据及专业音乐人推荐,分为流行音乐、独立音乐及乐队、网络及影视热曲三部分。截至2019年12月29日,榜单投票共收到近5万票数。结合音乐业内专家意见,形成最终前十音乐榜单。

蔡徐坤收获总榜第一

林俊杰紧跟其后

2019年,蔡徐坤全新专辑《YOUNG》发布后,以超高人气斩获各大音乐平台专辑销量榜的头名,截至记者发稿,《YOUNG》在QQ音乐数字专辑榜单中的排名已经接近1000万张。不仅是2019年度最高,也是所有年度总榜第一。2019年,蔡徐坤因为“打篮球”事件受到不少网友诟病,但这并不妨碍歌迷对他音乐的支持。2019名人堂年度音乐榜单,蔡徐坤《YOUNG》总票数10885夺冠。

流量大热的同时,一部分歌迷也不忘对“老艺术家”的支持。2019年,林俊杰先后发布了数首单曲,其中《将故事写成我们》收获8061票,紧随蔡徐坤。近两年,林俊杰“圣所”全球巡演火爆音乐市场,两轮巡演都取得了超高票房,几乎每一站的预售都是秒光。可见实力派虽在流量数据上有所欠缺,但却不影响歌迷对音乐作品的肯定。

《陈情令》国风音乐

掀起现象级传播

今年暑假热播的古装国风大剧《陈情令》掀起了现象级传播,除肖战王一博两位主演外,连戏中各种配角也获得了超高关注。《陈情令》的成功不仅在剧情上,连音乐领域也收获颇丰,实现了两开花。

剧集播出后,原声音乐大碟《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随之上线,专辑中包含有主题曲《无羁》的四个版本,备受粉丝追捧。在QQ音乐官方发布平台收获超过120万的销量,获得平台殿堂级金 钻 唱 片 。 并 且 获 得2019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年年度最佳OST专辑,这在影视原声音乐中是极少获得的成就。

在本次名人堂年度音乐投票评选中,《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在一众流行音乐中脱颖而出,收获6030票,总排名第四,并超过大热曲目《知否知否》同名主题曲,电视剧《东宫》主题曲《初见》,成为影视金曲榜单第一名。

“非主流”走向“主流”

乐队成功出圈

《乐队的夏天》播出后,新裤子乐队、刺猬乐队、痛仰乐队等曾经活跃于乐坛的老乐队,开始重新接受新一代潮流的审视,成功出圈。新裤子乐队在本次投票中斩获1609票,排在总榜单第7位。一直以来,新裤子秉承着复古情怀打造新时代的感性,将20世纪80年代的阳光与风姿映射在新世代的人群中。2019年注定是乐队丰收的一年,数据显示,微博“乐队”二字的搜索指数在2019年创下新高,老牌乐队的翻红与出圈也带动了新兴乐队的发展。不少业内人士对乐队的前景表示看好,“乐队的夏天过后,应该是乐队的春天。”

2019名人堂·年度十大音乐

1、蔡徐坤《YOUNG》

2、林俊杰《将故事写成我们》

3、王嘉尔《MIRRORS》

4、《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

5、周杰伦《说好不哭》

6、李宇春《哇》

7、新裤子乐队

8、《野狼DISCO》

9、刺猬乐队

10、痛仰乐队

新闻推荐

对于中国电影来说,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票房超去年;另一方面,行业的萧条和困难也客观存在,由于今年公映的电影大部分是前几年立的项目,因此今年电影

流量明星热度降温有些事来得太快,往往让人猝不及防!对于很多一线明星来说,今年的电影市场格外冷。前几年,流量明星几乎天天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蔡徐坤《YOUNG》总榜第一 《陈情令》剧情和音乐实现两开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