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硬核科幻”串联“知识大秀” 《从地球出发》圆满收官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0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讯 日前,江苏卫视推出的国内首档天文科幻科普节目《从地球出发》圆满收官。节目用“硬核科幻”串联“知识大秀”,带领观众驰骋想象、探索未知,求解谜团,开启了一档电视科幻科普之旅。节目首创“科幻剧+科学说”的综艺表现形式,引入电影团队、科幻大咖、科普达人合力加盟,精心呈现若干段引人入胜的科幻大剧。有观众感慨:“看完一季综艺节目,仿佛是追完一季科幻电影,很是过瘾。”

《从地球出发》是由江苏卫视、爱奇艺、抖音联合出品,是一档“众人拾柴”的节目:除江苏卫视出动顶尖制作力量外,幕后团队还集结了来自《疯狂外星人》《大圣归来》《琅琊榜》《伪装者》《九州缥缈录》等多档重磅影视作品的核心团队负责视觉特效;一整套班底的科学顾问基于逻辑角度,对剧本的最终呈现作出严谨规划;影视剧团队基于戏剧性角度进行拍摄、制作,让科幻剧部分更轻松、门槛更低,也更接地气;而科普课堂里的李永乐、袁岚峰、蒙克来等人,则是解读深奥科学原理,让科幻回归科学。

为了这档节目,各个工种和环节都相互配合,在科幻与科学、现实与想象、深奥与通俗之间搭建一座坚实的桥梁。节目主持人李响形象地把节目创作比喻为“装修房子”,科学顾问团队负责“画图纸”,编剧和演员组成的影视剧团队则是“施工队”,而最后的视觉特效则负责“软装”。

首次试水科幻剧的80后青年编剧张云宵表示“挑战前所未有”:“如果是连续剧,那么设定一个世界观就可以支撑,但现在每期都是讲述一个相对独立的单元剧,每一个都得既有故事性、还有科普性。”难度如何解决?一方面“倍速播放”,让节奏快起来,在最短时间内讲述完整故事;另一方面协调沟通、多方协作,用可视化语言呈现深奥科学原理。

据悉,为了做好抗击疫情宣传,《从地球出发》节目组邀请了张俪、乔振宇、戴娇倩、蒲巴甲、刘琳、郑繁星、刘萌萌和王雨等几十位艺人录制加油视频,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

新闻推荐

《见字如面》开启“云录制” 封面新闻刊发的学生作文《病毒来信》入选

《见字如面》海报。《见字如面》明星在家拍摄。2月17日中午,一档特别的综艺节目在视频网站上线。全部拍摄过程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轻的战场2020-02-26 21:27
评论:(“硬核科幻”串联“知识大秀” 《从地球出发》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