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见字如面》推出战疫特别版,特殊时期的书信感人至深一封封信中,有温暖,有勇毅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0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烽火” 连天日, 家书抵万金。在全民战疫的重要时刻,大型明星读信节目《见字如面》从2月1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12:00推出战疫特别制作版,从全国战疫过程中精选出感人至深的书信,邀请明星在家朗读并自行完成录制。

虽然每期节目只有一位明星,只读一封信,时长也只有五分钟,但这档“速成”节目,在腾讯视频播出后,收获了一波好评, 抚慰人心、鼓舞斗志的力量持久绵长。节目暂定播出15期,叶璇、李光洁、俞灏明、何冰、于小彤、陈数等文艺工作者都是读信人。

制作 明星们在家自录读信视频

从决定做《见字如面》战疫特别节目,到正式播出,节目导演关正文的团队只有4天准备时间,节目主创都在家隔离,无法进行现场舞台录制,于是,明星们在家自行录制读信视频,经过后期团队剪辑包装后, 制作成短视频上线播出。 明星群体的配合度非常高, 而且都是纯公益录制, 关正文说:“没场景、 没灯光、没专业录音设备和化妆造型,但这是非常时期, 大家全都第一时间回答说:我愿意!”

制作过程中, 编导要从几百封信里选编15封信件,还要下载大量图片、视频、音乐素材,最终设置“配乐读信单曲MV”的节目样式。读信的明星也要克服困难,在家自己打灯、化妆,完成自拍工作。关正文说:“也许疫情过后,再看这些视频会有些粗糙, 但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到精致化, 将来再看也不后悔, 争取能够成为这个特定时期一种特殊的记忆方式。”

感人 小学生大男人都牵挂着家人

“距离除夕你离家奔赴武汉七天了。七天,日子长得像是一年。”首期节目中,演员叶璇读了上海医务工作者夏江临写给支援武汉前线的丈夫许诗琨的一封信。 特殊时期的特殊氛围,仅仅读了几句拉家常的话,叶璇已有些哽咽。

第九期节目中, 何冰读的信打开了这样一幕: 巴彦淖尔市的辅警樊毅与护士妻子郑贺同时上岗防疫。樊毅给郑贺写了封信,他难以想象,平时柔弱的妻子,要鼓足多大勇气才敢同死神较量。平日里,郑贺会频繁向樊毅“求助”:“老公,我想吃罐头,但我拧不开盖子。”取的快递太重,她也会打电话, 樊毅都会回答:“我来!” 而这次,郑贺却对他说:“老公,我来。”

第七期节目中, 来自上海普陀区万里城实验学校的五年级小学生王玮豪, 朗读了自己写给支援武汉一线的护士妈妈的信,信中记录了他得知妈妈要去武汉后担心、 害怕、 不舍的心情:“我心‘怦怦’地跳,泪水夺眶而出。我感到害怕,万一你感染病毒,我不敢再想……”

互动 马薇薇约小护士一起庆生

李光洁读了一封信,讲述医生蔡毅追忆医院楼下的小卖部老板林军, 蔡毅转发了这条视频,说道:“李光洁老师硬是把我自己写的文章, 让我自己听哭了!感谢大家关注,疫情当前,让我们都暂时忘掉不好的事情,乐观向上,迎接阳光明媚的明天。”

护士张凤在金银潭医院的病房里度过了32岁的生日,她在日记里为家人许下愿望。 这封信由《奇葩说》 知名辩手马薇薇朗读,张凤在视频发布后给马薇薇留言:“《奇葩说》陪了我六季,我在电视机那头随你们笑, 随你们感动,没想到,今天我们以这种方式‘见面’,如果说伟大,是我的职业群体伟大,如果说不平凡,是国家之所需, 我们不过是在履行自己的义务而已。我们会保护自己,安全返航。”马薇薇回复她:“谢谢你的写作和贡献, 希望明年你的生日,我能有幸跟你一起度过。”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矫情这种病,全世界都流行

这个假期,因为不能出门,上班时间又一再延后,真是给了我太多时间追剧了。可以说,我把最近的剧和节目差不多全都“扫荡”了一遍...

相关推荐:
可爱的苏先生2020-02-28 11:40
猜你喜欢:
评论:(《见字如面》推出战疫特别版,特殊时期的书信感人至深一封封信中,有温暖,有勇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