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降成本!反注水!控演员薪酬! 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公司发倡议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08 01:29   https://www.yybnet.net/

继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发出倡议后,7日,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以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等六家影视公司共同发布“关于共克时艰,行业自救行动的联合倡议”。

倡议书主要提出5点倡议,如反对内容注水,提倡40集以内的影视剧,鼓励精品短剧集;倡导共克时艰,共降成本,共担风险,共建信心;倡导廉洁从业,纠治“贪腐失信”乱象等。

倡议书中称,从即日起,三家视频网站、六大影视制作机构将对影视剧、综艺节目各环节成本体系、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回归市场接受的合理价格。虽然并未提到具体片酬,但结合4月份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提出的倡议,单集成本不能超过400万元,也就是总的制作成本不能超过1.6亿元。男女一号演员成本不能超过总成本的10%,也就是男女一号演员,一部电视剧各自片酬最高为1600万元。

在慈文传媒副总裁赵斌看来,受影响最大的可能是中小体量的项目,以前可能制作成本一亿左右,现在可能一千两千万就可以,演员成本也会相对比较低。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互联网平台来讲,广告招新和会员拉新都会比较难。

赵斌认为,能够在市场上有话语权的还是头部内容,因为播出平台愿意要,演员愿意演,制作起来自然风险最小,但另一方面,对于头部内容的评估要求就越来越高。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新闻推荐

不只叫你买买买 也盼你来看看看 从热门综艺直播带货看节目创新

几天前,4000万人冲入淘宝看《极限挑战》新一季的“直播录制”,雷佳音、岳云鹏、王迅、贾乃亮、邓伦、宋小宝、薇娅参与其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成本!反注水!控演员薪酬! 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公司发倡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