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职场姐姐”乘风破浪的 机会不容剥夺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1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大热,参加节目的女性嘉宾年龄都在30岁以上,引发了人们对“30+女性”(即年龄超过30岁的女性)职场发展的关注和讨论。上周,对1973名职场人士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6.2%的受访职场人感觉身边“30+女性”职场机会锐减的情况多。(7月9日《中国青年报》)

“30+女性”在职场机会锐减不外乎这么几种原因:有的因为生育、养育孩子以及照顾家庭牵扯精力;有的因不能承担较重工作压力,或能力无法适应更高工作要求被边缘化;还有的因用人单位歧视等原因失去发展机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所有职场人群无论是应聘工作还是晋升机会等,都应该平等。也就是说,“30+女性”在职场乘风破浪的机会不容被剥夺,因此,亟须各方共同努力改变“30+女性”职场机会锐减的现象。对于职场存在的歧视现象,“30+女性”要勇于说“不”,这既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是纠正用人单位偏见。

其次,家庭要平衡“30+女性”与其他成员的责任。比如生育、养育孩子不只是“30+女性”的责任,也是其配偶的责任。目前我国多地已出台制度,规定或者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男性要主动分担责任,老人也要适当帮助,为“30+女性”在职场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其三,用人单位不能戴着有色眼镜看待“30+女性”。“30+女性”在职场有劣势也有优势,作为用人单位不能只看劣势不看优势。真正善于管理的用人单位,是利用每个员工的优势去创造价值。因此,用人单位在晋升机会、重要业务等方面,要看到“30+女性”的长处。

另外,有关方面要深入推进就业平等。去年,人社部、全国妇联、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就有助于“30+女性”获得平等就业机会。但用人单位内部对“30+女性”隐性歧视如何破解,仍需要探索针对性政策措施。

新闻推荐

快本暑期特别版《站稳了!朋友》将播出

近日,老牌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官宣今年暑期特别企划《站稳了!朋友》后,引起无数网友讨论。在7月4日播出的《快乐大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场姐姐”乘风破浪的 机会不容剥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