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养生节目常推荐的长寿芽 在家怎么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1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叶子 叶子的小厨

说到生发之气,很多朋友可能会问到底什么是“生发之气”?

其实简单的理解就是提高人体的精气神,一个人如果睡眼惺忪、无精打采,整天没精神,民间称之为缺乏“阳气”,这种情况下多吃有生发之气的食物有助于扶正气。

日常多吃这种食物也有助于提高人的精气神。

今天咱们来分享的这个食物被称为“长寿芽”,就是增长人体的生发之气的,其实就是花生芽,很多人吃了一辈子花生,可能从来没吃过花生芽,外面很难买到,也只有到一些高级饭店里才能吃到。

花生芽在《养生堂》节目和《家政女皇》的节目中都有推荐过,营养非常高,其实在家就可以轻松做。

如果想经常做花生芽的朋友,可以买两个或多个做花生芽的专用工具,两个工具间隔几天的时间来做,一个收割时另一个也在发芽中,这样就可以经常吃上了。

我是用家里的滤水篮来做的,也一样好用,就是没有长得太长,我个人觉得长这个高度就可以了,这样营养也非常高,口感也非常好。

我还发了一点黄豆嘴儿,和黄豆嘴儿一起焯水,然后加点洋葱、红椒,一起拌,营养又美味,强烈推荐亲们试试哦......

下面就来看看具体做法步骤......

1、准备好做花生芽的工具,一定要干净,一定一定不能粘一丁点油,然后准备一把花生,选饱满的花生,花生要选新鲜一些的,陈花生出芽率低。

2、将花生放进干净的容器中,倒入30度左右的水,泡一晚上。

3、将花生平铺到滤水篮中。

4、我是取的一片洗脸巾,浸水后不挤水,铺在上面,这种洗脸巾吸水性很强,这样一天一夜都不用管了。

如果没有这种洗脸巾,就最好在花生的上下都铺上两层湿纱布或打湿的厨房纸巾,然后早晚各淋一下水,使其保持湿润,总之就是让花生处于温暖湿润的环境中来发芽。

现在夏天天气热,正好做花生芽,发芽比较快。

5、盖上盖子,因为我这个滤水篮不避光,所以我盖上盖子后是放进橱柜里的,需要在避光环境下发芽。

6、第二天就长出芽了,在水龙头下轻轻冲一下凉水。

7、然后把洗脸巾冲洗一下后,继续打湿水后不挤水,直接铺在上面,盖上盖子继续放进避光环境中。

8、第三天的出芽状态。

9、把芽朝下,将芽塞进滤水篮的孔洞中,在水龙头下轻轻冲一下凉水,然后再将洗脸巾洗一洗后打湿水,同样不挤水直接铺在花生芽表面,盖上盖子放进避光环境里。

10、每天在水龙头下轻轻冲一遍水后铺好湿湿的洗脸巾,盖好盖子放进避光环境里,下图是第五天发芽的状态。

11、到第五天我就收割了,想长得高一些可以继续养,收割的时候把滤水篮翻过来,底部的根须用刀割掉。

12、这是收割下来的花生芽,可以打蔬果汁生吃,可以焯水后凉拌,可以炒着吃。

下面来用花生芽做一道好吃又养生的凉拌菜:

【食材】

花生芽200克、黄豆嘴儿300克、洋葱半个、红椒一个、黄豆辣椒酱一勺、油醋汁一勺、生抽一勺、香醋一点点、白糖一丢丢、花椒油几滴、木姜子油几滴、芝麻酱半勺、腐乳半块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黄豆嘴儿的做法和花生芽差不多,更简单,将黄豆泡一晚上后,盖上湿湿的洗脸巾,再盖上盖子放到避光环境中,第二天冲一下凉水,继续盖好湿湿的洗脸巾,盖好盖子放进避光环境中,第三天就可以吃了,这种叫做黄豆嘴儿,比黄豆芽做法简单,营养也很高,绿豆也可以用同样方法做。

2、锅里加入适量水烧开,先加入黄豆嘴儿煮两分钟,然后下入花生芽煮一分钟。

3、然后过凉水,过凉水的时候把脱落的黄豆皮和花生皮清理掉,过完凉水后再用凉开水透一下,这样是为了透去生水。

花生芽和黄豆嘴儿焯水后过凉,有助于减少营养的流失和保持更好的口感,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后口感更佳,但我并不建议吃得太冰凉。

4、将洋葱和红椒切成小丁。

5、根据自家口味和自家的调味料做一个凉拌汁。

一点芝麻酱,加入一勺生抽,搅拌顺滑,然后加入半块腐乳,将腐乳撵细,再加入一勺黄豆辣椒酱、一勺油醋汁、一点点香醋、一点点白糖提鲜,几滴花椒油和几滴木姜子油,搅拌均匀。

6、倒入凉拌汁,拌匀即可,营养又美味。

【小贴士】

一、黄豆辣椒酱是我自制的,没有的可以加一勺辣椒油来代替,想自己做的朋友可以参考我的做法,在我的公众号后台回复“黄豆辣椒酱”就会出来做法,不能吃辣的朋友就不加;

二、木姜子油和花椒油很提味,但一定不要多,都滴几滴即可,没有的就滴几滴芝麻香油来代替;

三、凉拌菜我分享过了很多,所以关于凉拌汁的做法也说过很多,这个完全根据自家口味和家里的调味料来做。

叶子的小厨,一级营养师,用心分享简单、美味、接地气的家常菜肴。

公众号:叶子的小厨,里面有1000多道美食做法。

原标题:《增长“生发之气”——长寿芽!养生堂推荐,在家轻松做!》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中国做原创设计和开发,年内有望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

记者|周伊雪编辑|“如果你想到特斯拉做工程师可以加入我们。”7月9日,在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未能到现场的特斯拉CEO...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生节目常推荐的长寿芽 在家怎么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