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彭昱畅:宝藏男孩终会闪光

来源:金周刊 2020-11-0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可以称得上是“彭昱畅大年”,截至目前他已经有4部影视作品陆续登场,且每一部都反响热烈。如国庆档三部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夺冠》《一点就到家》中彭昱畅都有精彩的表现,而前不久才收官的青春题材剧集《风犬少年的天空》也是今年口碑不俗的一部青春作品,4部连映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身为演员的彭昱畅的多面可塑性及其自身天然的少年感与呆萌气息。所以在《沐浴之王》的定档信息下面也有网友说“打完排球、送完快递、疯狂奔跑后让我们一起去沐浴”,这一年里彭昱畅很忙,同时也说明彭昱畅真的很棒。

从木偶到偶像拼命“发光”, 用演技说话的“新生代绩优股”

彭昱畅1994年10月25日出生于江西省新余市,2012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木偶表演系,大四琢磨毕业论文的时候,偶然间结识导演侣皓吉吉,被拐进了《太子妃升职记》剧组,饰演太子身边从不正经穿裤子的强公公。没有经验的彭昱畅并没有在全员有毒的剧中脱颖而出。但好歹走进了演员的大门,之后他主演了《刺客列传》《器灵》。彼时他不过是个没演技的小鲜肉,直到2017年的《闪光少女》,他的演技才有了些许的变化,并因此受邀参加《演员的诞生》,对自己没有更高期待的他演完第一场买好了离开的机票,结果却顺利晋级,章子怡在点评他的时候说,我就觉得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彭彭身上了,这就是一个演员的魅力,最后他进入全国15强,成了节目最大的黑马。

2018年《快把我哥带走》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也让彭昱畅小刷了一波人气。《童年大象》上映后,虽然票房反响平平,可是影片却斩获国内外多项大奖。4月加入《向往的生活》,后来因为发福,颜值跌入谷底,人气却触底反弹。

在2020年电视剧中,彭昱畅一部《风犬少年的天空》成功打响名号。这部作品开播就引起了一股热潮,这是发生在重庆高中的一个故事,几位不同的少年人,在面对友情、亲情、爱情时,用自己的方式,对这个世界展示了自己的答卷。彭昱畅在里面饰演男主涂俊,外号老狗,可以说是这部剧中最大的亮点。

他和自己的好兄弟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彭昱畅将角色暗恋的心理,以及最后选择退出的洒脱,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在剧中的哭戏,也十分有感染力,其中一集,他背着自己摔倒的父亲跑去医院,辛酸与泪水交错,不少观众都被这段戏,感动得悄然落泪。

剧中他不仅克服了身体的困难,还将角色歇斯底里的感情,表现得很好。这样优秀的演技,直接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不少网友看完电视剧都表示,总算知道什么是笑着进去,哭着出来了。彭昱畅的演技一直很受观众认可,他不像那些流量明星一般五光十色,他一直都是那个会演戏的彭昱畅。

从不被人认识的新人演员到大红,彭昱畅带着一股独有的韧劲一直努力向前。在2018年的综艺中,他饰演了《解救吾先生》中的一个角色,这个人物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发生了两次转变,足可见初入演艺圈的他,将这个小角色展示得淋漓尽致。陶虹在当时都夸赞彭昱畅,表示他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演员。

从小小配角到熠熠生辉,

一步一脚印一直走到现在

为了表演好台上打鼓的镜头,彭昱畅白天拍戏,晚上回酒店练鼓,被投诉就盖上被子继续打,硬生生练坏三根鼓槌。果然,努力是可以被人看见的,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男演员的提名。

同样是演绎高中生,在《大象席地而坐》中,彭昱畅饰演沉默阴郁的韦布。导演胡波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为了艺术效果采用长镜头,这对于彭昱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在长镜头下表演。他只知道勤能补拙,一遍遍地读剧本,分析人物角色,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角色之中。《大象席地而坐》的片酬不到3000块,彭彭接下这部戏是因为导演胡波说一直在等待他,这种被导演重视、认可的感觉打动了他。不少网友都认为彭昱畅会是继黄渤后的下一任“影帝”。其实对比起少年时期的黄渤,彭昱畅确实和他很像,两人都很适合刻画一些小角色。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和年轻时的黄渤一样,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表演,只需要简单地站在那里,就会是一个不同的角色。而彭昱畅深知自己的实力,他表示自己不敢期许,什么时候能像黄渤一样拿下影帝,但希望观众能够看到他。

在《演员的诞生》中与前辈们同台竞技,彭昱畅演技也全程在线。就连导师章子怡都在评价彭昱畅像“某种动物”,一旦抓住了机会,就不撒手。之后,他又参演了漫改电影《快把我哥带走》,和张子枫组成了罕见的“兄妹CP”,最后和张子枫在月台上告别的那场哭戏,整整拍了三天三夜。

在《奋斗吧,少年》中他对自己“下黑手”,晒得皮肤黝黑,练习花式网球技能。《夺冠》再现专业“鱼跃”,不断解锁新技能。《一点就到家》皮肤也晒得黝黑,入乡随俗苦学当地话,反差极大。《风犬少年的天空》健身打卡3个多月,从360度无棱角的“彭一碗”急速瘦身为360度无死角的“网生代”少年老狗,说着一口重庆方言,调皮捣蛋,却又重情重义。他好像一夜长大,从那个想拍吻戏上热搜的沙雕少年,变成被许多人认可的演技派。近日,由他主演的又一部电影宣布定档12月11日。这部刚定档的电影叫做《沐浴之王》,一个喜剧元素偏多的贺岁片。彭昱畅搭档谐星演员乔杉,这样的组合还是很让人期待的,两人的搞笑天赋都很不错,以老带新值得期待。

让彭昱畅出圈的不只是过硬的演技实力,还有就是他带着自己憨厚的性格出演了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他在里面谦逊努力,在节目中也非常的乖巧,帮上了很多忙。并且彭昱畅本身也很有幽默感,每次都会很有看点,所以非常多的节目嘉宾表示了对彭昱畅的欣赏。阳光向上而又吃苦耐劳,这样的男孩谁不喜欢呢?

所有的成功都不会是必然的,总是在成功背后都会有各种辛酸的汗水。无从知道彭昱畅经历过什么,他自己也很少透露自己在演艺之路付出了什么。但是,一个非科班出身没演过戏的男孩,一步一脚印一直走到现在,肯定是不容易的。

目光坚定,不曾退缩,勇敢向前,宝藏男孩彭昱畅在演艺道路上一直在闪光。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李诚儒将离开《演员请就位》:我敢说是因为不需要他们的资源

文观察者网郭肖演员导演们还在换着花样上热搜,“老实人”李诚儒先走了。据@南都娱乐今日报道,李诚儒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已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昱畅:宝藏男孩终会闪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