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王鸥: 有点态度比被认为 “总是很随和”好

来源:金周刊 2021-03-2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生活万岁》讲述了“老曾”和四个子女之间的家庭故事。剧中,王鸥饰演的大女儿曾志婷是老曾的骄傲,在她看来,《生活万岁》吸引她的地方在于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感,兄弟姐妹之间也是相互扶持的状态,即便吵闹也没有放弃谁。“这种感觉很温馨很热闹,因为你知道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人物: 家人是负担却甘之如饴

在王鸥眼里,曾志婷在剧里是维护家庭关系的枢纽和桥梁。她的“起点”很高,是著名的手术“一把刀”,很光荣很厉害,父亲老曾也引以为傲,因此她是家里“屹立不倒”的标杆,是父亲用来敦促并激励其他弟弟妹妹的一个“标兵”。同时她非常成熟冷静,在父亲病倒的时候,合理安排陪床看护,兼顾安慰弟弟妹妹们的情绪,化解老二老三的矛盾;面对家里出现的一些不和谐,比如老三和女朋友之间的问题,她也是先摸清了父亲的看法,了解了女方的态度,警告老三不能辜负彼此,然后不疾不徐,从中稳妥调解;最后父亲老曾有了很喜欢的阿姨,她也主动去和阿姨接触,了解人品。“对她来说家人是个甜蜜的负担,她也甘之如饴。”

《生活万岁》中每一个家庭成员之间都有着不一样的血缘关系,这就已经很特殊了。但是父亲并没有因此而对谁有所谓的“亲疏”,王鸥坦言,剧中最惨的可能是老二,剧里有一段话大概是说“老二是家里唯一那个,父亲喊来就骂,提起就打的孩子”,因为他是家里的“嫡长子”。“老曾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父亲,他对待每个孩子都一碗水端平,就等于把自己的操心、关爱、倔强拆成了四份,谁都不落下,像个钟表上的指针,走了1去到2,走了2再去到3、4,一圈又一圈,谁也不会落下。”

父女关系:

很羡慕志婷有这样一个父亲

剧里老曾和女儿之间的关系也在不断变化,后期变得更自然更柔和。起初,这个老曾把志婷当作骄傲,家里大小事都用大姐举例,来激励弟妹。曾志婷的婚姻、她的老公,也是父亲“亲手挑选的女婿”,曾志婷是很顺从父亲的希望在生活,所以离婚的时候,家里大吵一架,包括父亲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是她任性。后来父女两人之间会相互听取建议,曾志婷也可以在一些事情上做父亲的主了,这个时候两个人的关系是平等的,是让人觉得温馨幸福的。王鸥说,“很遗憾我的父亲已经不在了,其实我很羡慕志婷有这样一个爱她关心她的父亲。”

作为长女,“长姐如母”,弟弟妹妹对曾志婷都是很尊敬的,家里除了老曾,能决定大小事的就是曾志婷了,但是在王鸥看来,这也是曾志婷给自己套上的责任。“她努力成为了更好的人,让父亲骄傲的人,协同父亲照看着弟弟妹妹,在家里周旋调解各种大小矛盾。她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大家子,她是最想最想守护这个家完整的人,想让每一个人,都能生活万岁。”

表演:

离婚后的复杂情感有挑战性

王鸥坦言,自己在生活中的个性也是属于比较爱操心的姐姐类型,和曾志婷一样都是个性冷静沉稳。表演中,比较难以拿捏的在于曾志婷和大姐夫之间的感情,在剧中,曾志婷和丈夫离婚了,但是因为医院的工作忙,自己的孩子以及这个曾家,都需要大姐夫的照顾,一直还离婚不离家地生活在一起。“在这一过程中,志婷对丈夫的态度有一个潜移默化的变化,从伤心、尴尬,到缓和、依赖,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在剧的最后,因为一起事故,两个人破镜重圆,志婷也意识到了自己是信任并且依赖丈夫的。在演绎志婷的情感部分上,还是很有挑战性的,很过瘾。”

自己:

强势未必是坏事

在《生活万岁》热播的同时,《乘风破浪的姐姐2》也正在播出,和演戏相比,上综艺得到的热度和争论都会更高一点。节目中,有网友认为王鸥个性有主见、理性,也有网友觉得她过于强势、不近人情。对此,王鸥表示,被误会就是人生常态,强势有时候也未必不是好事,高冷、距离感这些大家认为不够平和的点,只是别人对表象的认知。“理性一些挺好的,我们一路跌跌撞撞地成长,吃过的亏挨过的教训,都教会我们遇事要理性对待,尽管有时候我们会被误会,但有点态度也比被认为‘你总是很随和很好说话’来的好。外界的评论很纷杂,不太能影响我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和演戏相比,上综艺节目“唱跳成团”,这两种乐趣对王鸥而言是完全不一样的表演方式,各有千秋。“唱跳舞台能享受到当下观众给你的直观感受,演戏的时候要把自我藏在角色后面,通过摄像机和镜头语言去传递。这两种表演方式我都是很享受的。”

刘玮 据新京报

《生活万岁》剧照

新闻推荐

故宫前“掌门人”单霁翔再获新头衔

故宫前“掌门人”单霁翔收获新头衔。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官网消息:3月11日晚,武当博物馆名誉馆长授牌仪式在武当山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鸥: 有点态度比被认为 “总是很随和”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