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合肥再添一文化新地标 包河凤凰剧院本月底将交付

来源:合肥晚报 2021-12-2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观众区可容纳近千人

本报讯1000平米的舞台区、800平米的观众厅可容纳观众近千人……位于徽州大道与祁门路交口东北角的包河凤凰剧院项目即将建成交付,作为合肥市最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凤凰文化广场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的凤凰剧院将极大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也将成为合肥文化新地标。

23日上午,记者走进包河凤凰剧院,处处可以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总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的剧院已基本建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计划本月底交付验收。

合肥凤凰文化广场是合肥市最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项目占地4.4万平方米。作为该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包河凤凰剧院是包河区重点建设的标志性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实事工程,按照中型乙级剧场的标准建设,剧院共有四层,规划观众厅、排练厅、门厅、化妆室、贵宾室、剧场配套室及公共区域,舞台区面积约1000平方米,观众厅观众区面积约800平方米,设计两层,共有925座,可容纳观众近千人。

二楼的舞台区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的调试。据现场工程师介绍,该舞台配备专业升降旋转设备,装置40根吊杆、景杆、会议幕吊杆等,大大增加了视觉表现力和呈现力。同时,按照舞台艺术表演的规律和特殊使用要求配置平板灯、电脑灯、聚光灯、染色灯等各种灯光设备200多盏,可满足歌剧舞剧、综艺节目、音乐会、地方戏曲、会议等大型活动的举办要求,也可承接大型文艺巡演等。整个观众厅内也采用新式节能型暖通系统,巧妙合理应用上通风和下通风,增加出风口,使楼上楼下观众席保持恒定统一温度。

记者了解到,该剧院一楼将规划文化商业部分,引入文化、艺术、展览、学习等文化艺术相关业态,扩大观众在演出期间的活动区域,丰富活动内容。

“凤凰剧院是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市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剧院致力打造城市交流的文化客厅、艺术教育的普及阵地。”包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后期运营中,剧院将立足包河、面向合肥、延伸长三角,发挥剧院联盟优势,在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促进全区文化产业的发展。

(通讯员 谢文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峰 文/图)

新闻推荐

导演请指教和请吵架,差挺多的

□周琴竞演类综艺《导演请指教》火了。节目将镜头对准导演这一行当,由王晶、方励、陈祉希、郝蕾组成制片人团队,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再添一文化新地标 包河凤凰剧院本月底将交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