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爆炸云”刷屏 气象局:系短时局地云团内部强对流后形成的对流云团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9-2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邓永刚拍摄的云

9月25日傍晚,阿坝州阿坝县城上空出现一簇壮观的云团,如出炉的棉花糖,似腾起的“爆炸云”,瑰丽夺目。在夕阳的照射下,“爆炸云”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整个过程持续近半个小时,画家邓永刚记录下这一过程。

25日18时50分,阿坝州阿坝县城上空出现一簇壮观的云团,正在家中院子里为孩子辅导作业的画家邓永刚看到这一幕,惊呆了。

“好漂亮的云彩呀,爸爸!”看着这么美丽的云朵,女儿非常惊讶,父女二人都拿出手机拍摄云朵。邓永刚是一名画家,对色彩非常敏感,他在楼上和院子里面拍摄了几张,效果不太理想,邓永刚一口气跑到几百米外的阿曲河边拍下了云彩的倒影。据介绍,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

和他一样,当天也有当地市民看到罕见的“爆炸云”。他将拍摄到的照片和视频放到朋友圈后,发现朋友圈都在晒云。

“这么漂亮的云,在阿坝州并不多见。” 据阿坝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由于短时局地云团内部强对流后形成的对流云团,是云朵在大气运动的作用下形成的奇异外形。

邓永刚供图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唐克镇、阿坝县贾洛镇、红原县瓦切镇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是长期交往交流的好邻居

若尔盖县唐克镇、阿坝县贾洛镇、红原县瓦切镇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是长期交往交流的好邻居。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友邻关系,近日,一年一度的三镇边界共建联系活动在阿坝县贾洛镇圆满...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好房子带来好日子2017-09-25 10:40
评论:(“爆炸云”刷屏 气象局:系短时局地云团内部强对流后形成的对流云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