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四举措强化 “一肩挑”人员管理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6-0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易霄宇)为全面加强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今年,阿坝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强化备案管理、培训教育、监督管理、绩效考核四项措施,着力提升“一肩挑”人员素质,确保“担子”担得起,工作做得稳。

强化备案促规范管理。该县印发《关于有序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实施方案》,从选任标准、选任程序、选任途径及运行机制、监管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加以规范。通过采取个人自荐、党员群众联名举荐、村级党组织推荐、乡镇党委资格审查等程序,每村择优确定2名以上优秀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党员致富能手或农牧区实用人才、优秀返乡农民工等对象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

强化培训促能力提高。通过县级层面大力开展集中培训、乡镇党委自主培训、村级组织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对村级组织带头人及后备干部的培训力度,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体检、谈心谈话、基本党务知识学习等活动,逐步提升村党组织带领群众依法依规办事和村级治理的能力素质。

强化监管促工作增效。制定《阿坝县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阿坝县村组干部绩效管理办法》,强化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

强化考核促干劲提升。严格推行“三述三评一考核”评价机制,实行向党员大会述职、向村民代表大会述职、向乡镇党委政府述职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接受乡镇党委政府年度考核。建立“在岗享受、离岗退出”动态管理机制,实行“落实工资薪酬、落实政治待遇、落实关爱行动”等“三落实”保障激励办法,把“次收入”变为“主收入”,解决“愿意当”的问题。

新闻推荐

防控一线 最美夫妻档

眼下正在进行一场全民参与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无论是身处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是普通群众,他们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与疫...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逆行在疫线的身影2020-02-13 00:58
评论:(阿坝县四举措强化 “一肩挑”人员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