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三探索” 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9-2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查晓红 记者 王和斌)今年以来,阿坝县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关于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的要求,紧扣县情实际,探索实践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领导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优势辐射力,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有效提升治理水平。

探索扩大组织覆盖新路径。围绕加强远牧点、散居点等薄弱区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创新“三点一地一城”治理思路,建立21个远牧点党小组、13个定居点党小组和5个散居点党小组,与青海甘肃及州内11个县(市)签订《边界地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设立4个跨县边界地乡镇联合党工委,实现党组织全覆盖服务管理,增强党的影响力。

探索软弱涣散整治新常态。梳理10条共性问题和54条个性问题,完善10项48条措施,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对乡村党组织重新进行定级,确定4个乡15个村为后进党组织,实践乡村整治转化、晋位升级、巩固提升的长效机制,建立后进村“四个一”结对机制,“一乡一案”“一村一策”进行软弱涣散集中整治,推动转化提升,动态消除软弱涣散党组织。

探索示范队伍建设新模式。实施发展党员“源头行动”“育苗工程”,建立优秀农牧民青年人才库21个,今年上半年发展农牧民党员55名、预备党员59名,大力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认真落实村党支部参加乡镇每月例会、县级年度轮训制度,分2期4批组织村干部赴省外学习考察,举办1期集中培训,着力建强基层治理骨干力量。

新闻推荐

阿坝州开展教师节庆祝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赵明月)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阿坝州...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曼则塘湿地美如画2020-08-24 05:57
评论:(阿坝县“三探索” 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