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上海大学与阿坝州签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谋发展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0-13 1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颜天杰陈勇强 杨园洁)10月11日,在四川省图书馆《大熊猫百图唐卡长卷》首展仪式上,上海大学与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科技合作、技术支持、人才培养与交流、转化成果,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阿坝州地处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的重要地段,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中形成了浩瀚瑰丽、多元融合的民族传统文化,属于文化遗产大州。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多年来积极参与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为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上海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研究、对外文化交流、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优势,发挥阿坝州在文化资源、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形成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格局,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合作内容之一是在阿坝县查理乡神座村建设阿坝州本土文化底蕴与特色的“高原美术馆”,旨在带动区域文化更新,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内容还包括对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研修培训,示范引导、设计研发、改良制作、品牌培育,实施一批传统工艺振兴项目等。

新闻推荐

举国同心 守望相助

战士举国同心守望相助疫情期间,红旗连锁门店照常营业。红旗连锁供图2月29日,雨衣妹妹刘仙与志愿者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曼则塘湿地美如画2020-08-24 05:57
评论:(上海大学与阿坝州签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