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红原县 建立矛盾纠纷依法化解机制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6-12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牢固树立法治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红原县司法局“四举措”建立矛盾纠纷依法化解机制。

规范队伍建设。通过走访调研,率先在全州创新推出了以“公推直选”方式组建村(社区)调委会和片区调委会。选举产生让群众信赖、调解能力强的村(社区)、片区人民调解员116名,个个持证上岗,依法依规履职。

优化组建片区调委会。为强化联动协作履职作用,组建上、下片区调委会,各由5—6个乡镇片区组成。全面激发各级调委会的职能作用,注重协调监督,构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重大疑难矛盾共同处理”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落实经费保障。为扎实推进人民调解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在落实个案补贴的基础上,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补贴标准,为116名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发放了近28万元的误工补贴,极大地激发了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

巩固调解成果。从注重方法策略、增强实效入手,创新推出“一审、二受、三查、四调、五访”具有该县特色的五步调解工作法。各个环节紧密相连,无一偏颇,确保调解工作落地落实。

随着红原县调解思路与时转变,工作方式探索创新,工作程序规范完善,全县矛盾纠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全县“三地一时代”战略布局和推动法治红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新风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共青团红原县委...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县 建立矛盾纠纷依法化解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