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九寨国家森林公园 总规获批 日游客量不超过20700人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3-0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位置

九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阿坝州九寨沟县境内,与九寨沟景区相邻

面积

九寨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3.7万公顷,其中,核心景观区面积193.3公顷

红线

森林覆盖率不低于60%、不新增户外垃圾、不造成地表水污染

四川日报讯(记者 王成栋)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复四川九寨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明确该公园日游客量控制在20700人以内。

九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阿坝州九寨沟县境内,与九寨沟景区相邻,但九寨国家森林公园和九寨沟景区互不统属。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寨国家森林公园于1995年正式设立,是四川省最早的国家森林公园之一,此前的开发开放范围和程度也有限。

根据总体规划,九寨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3.7万公顷,其中,核心景观区面积193.3公顷,其余为生态保育区和林地管控区。批复要求,九寨国家森林公园与贡杠岭省级自然保护区重叠区域,将会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管理规定,不得随意对外开放。总体规划明确,具体的开发开放过程中,九寨国家森林公园的床位数不得超过2680个,且必须配备污水、垃圾回收处理等设施。在此基础上,确保森林公园内森林覆盖率不低于60%、不新增户外垃圾、不造成地表水污染。

新闻推荐

绵阳市“三大攻坚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绵阳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视觉绵阳梁严摄)□本报记者赵烨新闻回放2018年,全市“三大攻坚行动”进展顺利。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国家森林公园 总规获批 日游客量不超过20700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