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内江移动公司5G应用亮相内江“两会”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2-27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演示5G应用

体验VR

内江移动5G展示区

2月26日,内江“两会”拉开帷幕,内江移动公司使用先进的5G通信网络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会议现场,该公司展出的5G应用也成为了一大亮点。

“这是什么高科技哟?”26日上午,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会场外,内江移动呈现的5G体验专区,展示了VR头显、云视讯、城市人流分析平台等设备与应用,令政协委员们啧啧称奇。

现场,一位市民说,带上VR头显后,他的眼前呈现出了栩栩如生的画面,仿佛自己就坐在直升机上,低头俯瞰,青城山、九寨沟等风景名胜尽收眼底。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VR头显可观看720度全景VR直播,带来更刺激的视觉震撼;云视讯,可让人不受时空限制,体验“零距离”会议,真正实现实时远程医疗;通过城市人流分析平台,可了解内江实时客流情况、客流周期分析、客源分析、景区热度分析、访客画像、节假日分析等内容,助力提升城市智慧管理,便民出行。“这里所展示的一切,在5G技术的加持下,都成为了现实。”谈到5G,工作人员言语中充满了自豪。

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会场外,一架无人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无人机机身长约3米,翼展超过5米,机身印的“中国移动”几个大字尤为引人注目。据了解,其飞行高度可达到6500米,最快速度达150km/h,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00kg,通信链路距离为100km。因其负荷大、航时长、垂直起降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军民融合、安防监控、地质勘探等垂直行业。一旁的电视屏上正播放着四川移动与成都消防携手开展消防演练的新闻,二者合作搭建了国内首个5G网络高层消防应急防控平台,通过操作一款小巧的无人机,在消防员难以到达的区域也能精确打击,轻松灭火。

这一切都离不开5G。所谓5G,其实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它拥有高速率、大连接和低时延等优势。它的出现,意味着更快的网速和更大的网络承载能力将至。

2019年是5G元年,也是预商用的正式启动年。据了解,内江在川南地区率先被纳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统筹部署和安排中,目前,已在东兴区汉安大道万达广场开通内江市首个5G基站,标志着内江已跨入5G时代。

现有的手机基本不能直接使用5G网络,但在内江万达大信通营业厅内,工作人员通过5G网络和5G CPE终端让客户体验到了中国移动5G带来的优势。

从华为等手机生产商近日发布的消息看,今年下半年将会有专门的5G手机上市,5G终端产业链还处于大规模测试验证阶段,从芯片、功能以及体验方面,都会带来全新产品。

2019年,内江移动将按照全省5G网络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持续完善5G网络基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在高校、车站、商业区等民众需求高的场所实现5G网络覆盖。

5G技术的发展,将切实提升内江移动通信网络和客户服务能力,助推内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加速构建“智慧甜城·5G内江”,力争让每一位市民都享受到5G通信技术发展带来的福利。

(龙朝阳陈倩雨 文/图)

新闻推荐

绵阳市“三大攻坚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绵阳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视觉绵阳梁严摄)□本报记者赵烨新闻回放2018年,全市“三大攻坚行动”进展顺利。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龚学敏的诗2019-02-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移动公司5G应用亮相内江“两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