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阿坝州“三强化” 推动“温暖人社”建设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1-12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年来,阿坝州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以“三个强化”推动“温暖人社”建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强化基础应用。全州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95.31万张,启动“三代”社保卡发行和应用,正式启动异地换卡工作,签发电子社保卡104068张。“一卡通”平台共有42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资金,申报发放资金17.49亿元、360万人次,为30万人发放补贴资金15.43亿元,发放成功率达97.65%。农、建、工、邮储和信用联社向人社部门申请开通社银一体化营业网点达54个,社银一体化平台个数29个。提升12333电话咨询服务质量,语音服务量达14973个,总通话时长128小时。

强化平台建设。设立县(市、区)基层综合服务中心14个,乡镇基层服务所174个,中心村(社区)基层服务站254个。乡镇基层平台标准化率达96%,社区服务站点(窗口)标准化率达80%,行政村服务站点(窗口)建成率达79%。“阿坝州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资金已全额拨付,完成投资1600万元;“十三五阿坝州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已挂网招标,计划投资1250万元;九寨沟县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九寨沟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已完工,完成投资2756万元。

强化作风建设。开展全州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梳理10个突出问题,明确10项工作举措。每名干部职工对照《作风建设方案》,对号列出自己的问题清单,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组建4个工作小组分赴全州14县(市、区),开展作风纪律暗访工作。

新闻推荐

雪和像素时代

张丰2019年北京的第二场雪,比人们期待的要晚一点。由于天气预报的准确度大大提升,在下雪前几个小时,朋友圈就开始沸腾。人们...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九寨沟重生2020-11-09 06:42
评论:(阿坝州“三强化” 推动“温暖人社”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