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湖光山色美如画 来仙海秋游吧!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2 08:03   https://www.yybnet.net/

□马娅萍本报记者曾云/文吴成光/图

芦花飞扬、百鸟翔集、湖水碧蓝、沙滩幽静、明月高悬……秋日的仙海是一幅美丽的天然画卷,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仙海位于九寨沟、黄龙、剑门蜀道、三国热线的中心地带,堪称绵阳城市后花园,这里有川内离城最近最大的人工湖泊,有美丽如画的青山绿水,有景观秀丽的亲水栈道,有川内“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沙滩浴场,也有美丽多彩、“移动之家”的户外房车营地。

秋天的仙海,呈现了四季里最温柔的模样,没有夏日的闷热,也没有严冬的酷寒。映入眼帘的是红色、蓝色、黄色、绿色、橙色,五彩斑斓,仿佛置身在一个童话世界。

在如此舒适的季节来一场秋游吧!清晨,从亲水栈道漫步开始,近距离欣赏沿途风景,看水光涟漪,水墨画卷。随着天气转凉,大批候鸟开始迁徙,仙海成为众多鸟类迁徙途中的“中转站”和“加油站”。微风拂过湖面,候鸟时而掠过,泛起层层涟漪。

热完身后,在自行车骑游道上骑着单车在风景中奔跑,忘记所有的烦恼。仙海利用户外运动得天独厚的优势,已成功举办了多项体育赛事,“环仙海湖”自行车赛、端午龙舟赛、半程马拉松等系列赛事赛会已成为度假区的一大特色旅游活动名片。

骑游中记得在仙海湖西岸望蜀亭停留,亭上琉璃叠翠,气势颇为壮观。登亭远眺,湖泊浩淼,江流环带、游船点点、林木葱茏、芳草满坡,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这里还藏着一片芦苇荡,那簇拥摇曳的芦穗,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而在夕阳照耀下更是妙不可言,芦丛焕发着的七彩之光,在悠悠跳跃似的反复流泻……整个芦丛的上端,仿佛成了一条神奇的多彩河流,那高高扬起的芦苇花,在色彩斑斓里,是那样的高雅,忽闪银亮透晶的风范,镜头下的每一帧都唯美如诗,一对对新人牵手芦苇之中,已成为仙海婚纱摄影和风光摄影首选之地。

望蜀亭拍完照一定要去探海亭打卡,这里亭台水榭,花香草茂,无疑是休闲观光的好地方,一群人席地而坐,享受着阳光,闲坐吃茶、听曲弹唱、观水鸟、分享快乐……阳光、空气、美食,一切恰到好处。

午后到好运码头乘船游湖,此时的阳光是慵懒的,暖暖的罩在身上,有一种被幸福笼罩的感觉。仙海湖湖面辽阔,46座半岛交织,乘坐游轮,看着远山近水,尽情感受湖风拂面,满满都是惬意。

夜幕降临,带着家人、孩子到亲水湾沙滩乐园来一次户外烧烤和户外露营,吹着习习湖风,感受烧烤啤酒带来的乐趣。

新闻推荐

主会场漳扎镇大抓项目迎盛会

阿坝州紧锣密鼓备战明年省文旅发展大会主会场漳扎镇大抓项目迎盛会长长的隧道里,30多名工人在路面上、隧道壁、脚手架...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光山色美如画 来仙海秋游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