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十月醉美是枫林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0-17 17:45   https://www.yybnet.net/

岳麓山

米亚罗

天平山

香山

北京枫叶可谓是赏枫的鼻祖,秋天赏枫从此处开始。秋的韵味,枫的声音,让香山更红火,让秋天更绚烂。每年的10月份以后,香山都会有北京香山文化节,这个时间段的香山是最美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来到这里,登上山顶览下一片火红。更有人曾经这么说过:“黄山归来不看岳,香山归来不看枫”。

栖霞山

南方的枫叶来的总比北方晚一些,所以,如果你有事错过了香山的红叶,不妨来南京栖霞山望望。栖霞山最美的枫叶会在深秋铺天盖地。以往每年10月中旬,南京都会举行“秋栖霞”红枫艺术节,而且会持续到12月份,期间会有丰富多彩的围绕“枫叶”展开的活动供游人欣赏。在枫叶的飞舞中观赏节目,不失为一种浪漫。这里满山红叶,红似烈火,美不胜收。

婺源

了解过婺源的人都知道每年3月是去这里的好时机,因为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金灿灿的田野让人流连忘返。不经意间,似乎漏掉了什么。是的,是秋天的婺源。婺源不仅是油菜

花海的田园,更是红枫遮掩的天堂。每年的11月中旬到11月底,婺源的枫叶都会拼命地吸允秋的气息,赶在冬天来临之前上演最后一场赤红表演,不然决不罢休。白墙黑瓦的婺源被周围火辣的红叶宠爱着,远处的山不禁有一丝失落感。好摄之徒们总会及时赶到婺源的石城和长溪去记录下这短暂的美。

天平山

苏州天平山是赏枫胜地。枫叶入秋经低温霜打后,叶色逐渐由青变黄、转橙、呈红、泛紫,往往一棵树上就有五色并存,是名副其实的“五彩枫”。半山腰的望枫台是最佳观赏处。有的枫叶还会呈现浅绛、金黄、橘黄、橙黄、橙红等美丽色彩,“似烧非烟火,如花不待春”的感觉油然而生。

岳麓山

描写红叶最美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便是大诗

人杜牧来到岳麓山,因陶醉在这里美丽的红枫中,才写下了千古流传的诗句。岳麓山的红枫是四大名山中红的最晚,每到深秋,这里的枫叶流丹,如烁彩霞,风吹叶动,似烈火熊熊。

米亚罗

米亚罗位于四川阿坝州理县境内,是我国目前已开发面积最大的红叶观赏区。米亚罗的红叶是独特的,并非只有一种色彩。枫叶夹杂了复杂的背景,颜色层次分明。紫红、粉红、橘红、金红、黄绿、棕红、褐红、鹅黄、草绿,宛如一七彩仙境。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山川、河流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刚好印证了唐代著名诗人杜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千古名句。

新闻推荐

2017四川县域电子商务十佳县出炉

两名村支书获农村电商先进个人本报讯(记者刘佳)9月21日当天,在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2017四川县域电子商务十佳县”名单正式出炉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最终理县、屏山县、安岳县、汶川县、泸...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月醉美是枫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