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曹斌赴理县参加社会民生帮扶集中活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5-2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23日、24日,区委书记曹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蹇世誉一行深入理县实地考察新村建设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援助理县挂职干部。

来到理县古尔沟镇丘地村新村聚居点,曹斌一路看一路询问,并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如何在支部、合作社的带领下发展乡村旅游。据了解,丘地村以“牦牛养殖规模化、水电开发股份化”的思路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同时,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条件和临近古尔沟温泉的区位优势,积极打造“古尔沟温泉——丘地民俗生态观光游——登山基地户外抢险行”旅游线路发展旅游业,通过藏餐、住藏房、购特产、观民俗歌舞等项目,走以观光农业为主的“体验式”生态旅游之路,成为古尔沟温泉旅游的“后花园”和登山基地的“宿营地”。

曹斌表示,丘地村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搞好农村支柱产业,做得很成功,值得船山学习借鉴。

曹斌一行还与援助理县的船山挂职干部开展座谈,听取挂职干部对援助理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曹斌说,在理县挂职的船山干部用心用情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成效得到了理县干部群众的肯定,让我们感到骄傲。同时,感谢理县干部群众对船山挂职干部的关心、支持和肯定。

曹斌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进一步谋划对口帮扶理县工作,推动全域帮扶。要进一步认识对口帮扶理县的重大意义,把对口帮扶理县作为船山区委、区政府的重大议事日程来推动。要在帮扶人员选派、工作重点把握等方面,做到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帮扶。要进一步完善对口帮扶的推进机制,把理县党委政府、理县人民的期盼落实好。

座谈会上,在理县挂职的船山干部针对理县旅游开发、文化宣传、农特产品推广、教育医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曹斌一行还参加了理县523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就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产业进行了交流。

新闻推荐

张列兵赴理县看望慰问援藏干部时要求 牢记承诺 用心用情努力工作

(全媒体记者郑小艳)5月15日、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列兵带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赴理县看望慰问遂宁市第四批援藏工作组...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曹斌赴理县参加社会民生帮扶集中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