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理县全面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2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萍) 今年以来,理县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全面落实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完成今年新增奖励扶助99人、退出20人,新增特别扶助5人、退出2人,新增少生快富示范户1户。今年累计应享受奖励扶助653人、特别扶助32人、少生快富示范户1户。目前,已兑现今年446人奖励扶助金428160元,22人特别扶助资金163800元。

建立和运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联系人制度。该县卫计局制作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联系卡,不定期上门看望联系对象,了解联系对象的基本情况、困难、问题及诉求,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其住房、医疗、养老、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抓好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工作。年初,全县下达计划生育“三结合”任务数430户,新增86户。协调相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从资金、技术等方面对计划生育“三结合”户进行帮扶,力争使新增帮扶户人均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20%以上。

新闻推荐

理县免费发放农资助农增收

本报讯(陈科)为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降低农药残留,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竞争力,近日,理县各乡镇农技站免费发放农资...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开展藏汉双语培训2018-10-08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理县全面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