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按下“播放键”重拾“烟火气”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颜天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曾经车水马龙、喧嚣热闹的城市变得空旷寂静。如今,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餐馆、饭店、宾馆等正有序恢复营业,它们在支撑民生需求的同时,让城市经济“毛细血管”活跃脉动,重拾“人间烟火”。

在马尔康美食街上,一家又一家小餐饮陆续开业;在汶川县阳光谷地宾馆,迎来了农历新年后最多的一批客人;在壤塘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讲解个人防护和店内消杀知识……如今,全州13个县(市)都已经重新按下“播放键”,重拾“烟火气”。

早在3月14日,在马尔康从事餐饮业已有20年的经营户胡蓉就开门营业了。每天,她都会按照规定严格进行消毒灭菌。她告诉记者:“做餐饮,干净卫生一直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疫情期间基本都是接的外卖、自取订单,但是店里的消毒工作从未放松。虽然营业额下降了很多,不过最近几天客流量多了起来,相信过不了多久营业额就可以恢复了。”

3月25日,除线上接受预定外,巴蜀崽火锅门店线下销售也恢复了。火锅店后厨工作人员多,如何在做到餐厨环境干净卫生的前提下恢复正常营业?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后厨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在开放餐饮业务之前,我们把整个店面全都进行了清洁消杀。无论是员工还是顾客,只要进店都会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而且每桌用餐人数都有限定,桌与桌之间也留出了安全距离,确保顾客用餐安全。”

市民邹先生听闻火锅店开业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跟朋友前来品尝。“疫情期间,在外面吃不了火锅,自己在家里弄了两次,可总感觉没那个味道和氛围。听到火锅店营业,第一时间就来了。”邹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店家严把卫生安全关,让他感到食用安全放心。

在汶川县阳光谷地宾馆,只见大门一侧的桌上摆放了酒精、免洗洗手夜、体温枪等。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位进店的客人都必须佩戴口罩,而且要到这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才能进入。”

在位于壤塘县步行街的一家理发店内,陆续有前来理发的人。一位年轻的妈妈领着儿子来理发,小朋友戴着口罩,头发已经快触到眼睛了。这位妈妈笑着说:“孩子的头发实在太长了,理发店开门后就方便多了。”她的笑容洋溢出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喜悦。

经历风雨,更显坚韧挺拔。随着春天的到来,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正在渐渐复苏,久违的热闹喧嚣回归,“人间烟火”逐渐回暖。

新闻推荐

“别后退,向前进!” 聚焦马尔康市松岗镇疫情防控的基层党员

■三朗泽亮祁佳媛“……那天早上当你上了车,看着你的背影爸妈既心痛又高兴……爸爸说不来大道理,也讲不来什么丰富的词汇。...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播放键”重拾“烟火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