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带着家乡的温暖再出发 阿坝州第三批“净土阿坝·春风行动”477名农民工乘坐专车返岗复工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旺波 杨骁 夏姆

“不要着急,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登记,相互之间间隔1米。”2月22日,在马尔康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指挥农民工有序乘坐“净土阿坝·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

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问诊和体温检测,完成行李安检和消毒后,来自马尔康市的31名农民工踏上了返岗专车奔赴全国各地返岗。当天,马尔康、阿坝等7个县(市)同时开行免费专车20辆,运载农民工477人返岗。

在搭乘“春风行动”专用车的农民工中,佩戴着“车长”袖标的兰卡卓玛特别引人注目。“我的工作是在上车、中途和下车的时候帮所有人量体温,并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兰卡卓玛是马尔康市大藏乡春口村人,在成都经营一家茶铺,得知马尔康市开展了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后,她便立即报名,踏上了返岗专车。

马尔康市就业局局长张玉萍告诉记者,每辆车不仅配备了电子体温计和口罩等医用物资,还在车辆后排专门设置了紧急隔离区。同时,还为每位农民工准备了沙琪玛、水果、牛奶、矿泉水等食品。

“谢谢,谢谢……”来自马尔康市康山乡黄桠村的农民工遗瓦木初双手竖起大拇指,在上车前向现场每一名工作人员都道了声“谢谢”。“幸亏有你们,不然没办法返岗。”遗瓦木初一直在彭州一家蔬菜市场务工,这几天他正着急着回彭州上班,“春风行动” 农民工返岗免费专车给正在为找车发愁的她解了燃眉之急。

自“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阿坝州分区域、分批次组织开通农民工返岗免费专车,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并做好途中疫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截至2月22日,全州共有12个县(市)启动了农民工返岗专车行动,累计开行免费专车36辆、运送返岗农民工和随行子女732人。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阿坝州扎实开展返乡农民工全覆盖摸排走访、启动线上就业招聘、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和交通保障“春风行动”等工作,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夯实基础。截至2月22日11时,全州出州返岗农民工 2134人,占节前返乡农民工9.7%,其中省外务工返岗480人,省内务工返岗1654人。

新闻推荐

巧打后勤“组合拳” 从“田间”管到“舌间” 马尔康市公务服务中心防疫保障出实招小记

■方驰汤恒“这段时间,我们的面粉销售总算打开局面了,合作社有救了!”采访中,马尔康市沙尔宗镇哈休村面粉加工厂厂长昌王激动...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家乡的温暖再出发 阿坝州第三批“净土阿坝·春风行动”477名农民工乘坐专车返岗复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