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坚守“疫”线保卫平安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邹阳孟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防输入”一直是全州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农历除夕当天,茂县公安局洼底派出所所长罗勇按照全州统一部署,协同洼底镇党委政府、卫生、应急管理等部门,在洼底镇洼底村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负责对过境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坚守茂县西大门。

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罗勇决定依托党组织细化任务分配,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建立临时党支部,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罗勇向洼底镇党委提出成立检查站临时党支部的建议,并主动请缨担任支部书记。

重温入党誓词、规范佩戴党徽、悬挂鲜红党旗……由罗勇担任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建起来了。在罗勇的带领下,每一位基层党员再次明确责任和义务,并抽空学习中央、省、州关于防疫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确保检查站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2月10日,一名黑水籍女子驾车准备前往成都,在途经检查站附近时因操作不当,车辆跌入茂黑路施工点的大坑中,女子被困车内。正在卡点执勤的罗勇立即带领卡点工作人员紧急救援,顺利帮助女子脱离险境。随后,他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帮助其协调相关善后事宜。

“从1月18日返岗后,就一直没回过家。疫情当前,我必须坚守一线,家人也都支持我。”连日来,罗勇坚持带领检查站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等。罗勇和“战友”们的坚守,为群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元宵节当天,洼底村几名村民一大早就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来到检查站,为寒风中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过境司机临走时“扔”来口罩;村民大老远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当地群众、过往人员也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更要守好关口,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面前,罗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和神圣誓言。

新闻推荐

阳光问政暖心“疫”线服务真心

■喻真代安国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茂县行政审批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肩负起非常时期服务人民群众、阳光问...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疫”线保卫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