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疫”无情 人有爱 东坡援藏干部的战“疫”时刻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5 05: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娟

“一定要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当中,坚决不做旁观者。无法到茂县去抗疫,我们就回原单位去出力!”2月初,在接到阿坝州茂县县委政府要求援藏干部原地待命,暂不前往藏区的命令后,茂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东坡区对口帮扶茂县工作组组长,眉山机械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康,立刻通过电话对同单位的另外两名援藏干部刘家强和郑洪说。

得到园区党工委书记的同意,李永康在要求东坡区对口帮扶茂县的82名援藏干部人才根据派员单位情况参与疫情防控后,随即和刘家强、郑洪回到单位,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

抗击疫情 援藏干部主动战“疫”

1月29日、2月3日,眉山机械产业园区的伍某某、白某某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眉山机械园区被眉山市列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之一。面对紧张的防控形势,李永康一行按照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分指挥部的工作分工安排,第一时间展开工作。

到园区卡点督导疫情防控情况;检查、指导执勤,现场解释劝返违规进出群众,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扎实抓好数据信息统计,通过电话问询和实地走访的方式核准信息,将住户按小区、按户、按单元、按顺序排好,为后期对照核查提供有力支撑……在园区干部的协同配合下,最终形成了1381户2666人的排查总表。

园区是发展的主战场。在抓防疫工作的同时,发展不能落下。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加之仅中车眉山公司复工人员就达3000余人“两大”难题,在园区分指挥部的领导下,他们组建起三支队伍,即帮扶队,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服务队,沉到一线指导企业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厂区清洁消毒和安全排查等工作;审查队,“一对一”帮助企业开展好职工返岗条件审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月18日,该园区企业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有序复工,复工返岗人员达600余人。截至2月21日,园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辖区内的东坡区重点项目遂资眉连接线也有序复工。

坚守一线 阻击疫情不言退

援藏干部队伍是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东坡区思蒙镇选派到茂县南新镇工作的干部彭志礼,疫情期间,毅然放下家中生病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抗疫请战书,回到原单位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他深入辖区30多家企业,检查企业疫期停产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告之复工前期准备工作,为居家隔离户收割萝卜;

作为九三学社东坡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的援藏干部秦维东,带领九三学社成员一起向九三养老服务创新实践基地盘鳌敬老院捐赠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募集资金5570元支援湖北;

1月29日,得知市献血中心库存血量不足,九三学社东坡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眉山市青工委积极组织社员参加无偿献血,参与献血16人次,累计献血3800毫升;  

在接到返岗通知后,1月25日,东坡区对口帮扶茂县的援藏医生刘卓慧义无反顾回到茂县中医医院,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问询体征,耐心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每天坚守工作16个小时。此外,还有蒋莹、叶娟、曾咏梅、何冬梅、彭思、潘媛、刘燕、陈敏、彭异、陈勇军等东坡区援藏医护人员也纷纷奔赴茂县或回到东坡区的原单位,阻击疫情,为疫情防控增添更多力量。

在东坡区,这样的援藏干部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走上一线,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东坡援藏干部这支队伍的新担当与新作为。

新闻推荐

成兰铁路重难点茂县隧道贯通

历时74个月建设,穿越龙门山后山活动断裂带核心部位的成兰铁路茂县隧道12日全线贯通(如图)。记者从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无情 人有爱 东坡援藏干部的战“疫”时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