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山海情深 携手奔康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6 14:35   https://www.yybnet.net/

■何清海 赵建兰 沈思维

“终于回到工作岗位,心里踏实多了。”前不久,茂县凤仪镇南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俊等急需返岗的农民工乘坐服务专车,顺利返岗复工。

2019年10月,李俊通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应聘到浙江省温岭市利欧集团上班,每月工资5000元左右。今年受疫情影响,李俊担心断了这条稳定增收之路。

疫情隔不断东西部扶贫协作情。为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茂县与浙江省台州市温岭、玉环政府部门提前谋划,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开辟“复工直通车”,实现务工人员 “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破解了疫情期间温岭、玉环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同时将茂县贫困群众转移到东部就业,实现“双赢”。

截至目前,包括李俊在内的93名茂县务工人员通过搭乘绿色返岗直通车和飞机“返岗专线”,陆续到达温岭、玉环,分流到了纺织、家具、电子等企业务工。针对部分务工人员是首次择岗,援茂工作组还协调相关企业给每位务工人员二次择岗机会,尽量提供企业需求与员工意愿相结合的岗位,增强人岗匹配度。茂县凤仪镇群众孙开富和妻子刘翠兰通过二次择岗,目前同在一家公司从事包装工作。

“现在,除了8名茂县籍老员工全部返岗,还招收了28名茂县籍新员工,现在企业的产能正在加速提升。”浙江省温岭市利欧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道。

山海情深,携手奔康。如今,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茂县贫困群众在浙江奔出了新希望。

新闻推荐

茂县“三个一”促增收 夯实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基础

本报讯(李华记者杨骁)近段时间,茂县通过落实产业发展、就业务工、公益兜底等措施,缓解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进一步夯实贫困群...

茂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海情深 携手奔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