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防疫生产两不误 严把企业复工关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茂县辖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县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县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生产企业11家,复工率达61%。

■茂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上午9点30分,在茂县新纪元有限责任公司大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和身份信息登记。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都需要经过这三个步骤,缺一不可。

“公司大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线,我们严格出入管理,凡是进入公司人员首先进行登记,然后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公司,对于外来车辆,我们更加严格管控,进行全面消毒,消毒完毕后才能进入公司。”茂县新纪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平元如是说。

在茂县四川岷江电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坚持“四班三运转”有序工作。据车间工人谷才兵介绍,自复工以来,公司各项制度更加严格,工人们的健康有了全方位保障。“原先我们进入车间是直接穿戴好劳作衣帽就可以工作了,现在我们进入车间前,要先检测体温,每天查两次体温,车间也不间断地进行消毒,每天必须要佩戴好口罩,才能进行工作。”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后,该公司严格履行企业防疫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对返岗一线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运输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消毒。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再细化、责任再明确、执行再到位,做到科学防疫、安全生产有序复工。

“为做到复工复产和防疫防控两不误,我们重点抓组织领导,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同时作好宣传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做到疫情安全和生产安全两手抓。”四川岷江电化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缪孝洪说。

为规范引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茂县一方面对企业的复工时间、疫情防控方案、责任落实情况、复工审核程序等进行严格规定,另一方面要求复工企业必须为所有员工配足配齐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四川希望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大陆希望集团的一家专业生产氯酸钠产品的化工企业。坐落于茂县赤不苏镇,为做到科学有序安全复工生产,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从员工信息摸排、园区环境消毒、员工出入体温测量、就餐安排、上班通勤及上班管理、个人卫生防疫等整个流程严格管理。同时,按照茂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对公司员工做了详细部署,从进厂门到回家,实施全面封闭式管理。

企业复工后,集中就餐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为降低食堂用餐时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公司改变以往供餐方式,由食堂工作人员对餐食统一分装、打包,直接送到每位员工的工位上。为更好的防控疫情,生产车间还实行了人员轮流上岗的分班生产制度。

“我们各车间,实行了分班生产、错峰管理,避免了人员大量聚集。”四川希望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孙志林介绍道。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县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四级联防”工作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先后形成了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四个台账”管理办法和运输车辆“四不四严”防控措施。同时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企业生产、安全、环保、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与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县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生产企业11家,复工率达61%。

新闻推荐

茂县女孩用压岁钱买口罩 捐赠防疫卡点

本报讯(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孟波)2月9日,茂县沟口镇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捐赠者,她为沟口镇送来了...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生产两不误 严把企业复工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