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州突出“四个查” 集中整改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26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兴建)为扎实推进全州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改、改彻底,近日,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州13县(市)及卧龙特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以查促改,以研促改”进行排查指导。

突出重点分类查。整合归纳各级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分析梳理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短板,形成突出问题重点检查清单,现场分类检查,明确整改要求,现场踏勘点位87个。

对准焦点回头查。聚焦群众关心、上级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回头查央督问题点位9个,省督问题点位12个,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点位2个,长江经济带集中排查问题点位22个,州委“5+2”暗访督查问题点位17个,州内“10+2”暗查暗访问题点位18个。

直击痛点深挖查。梳理进展描述不清晰、逻辑不合理问题作为突击暗查要点问题线索;通过“暗访先行,明查跟进”,直击部分整改推进困难问题;深挖整改进度慢、整改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深层次原因;刚性执法、铁腕治污,立案调查5件,下发整改通知书31份。

分解难点座谈查。邀请县(市)分管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座谈摆清问题、找准差距、研讨举措,共同分解难题,协同推进整改;检查期间召开座谈会13次,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坚持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结合,把握关键重点,由点及面,系统推进整改;打消问题整改“过关”心理,防止问题“回潮反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新闻推荐

阿坝州幼儿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 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文卫)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增强广大师生防火意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预防工作,近日,州级机关幼儿园紧紧围绕...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突出“四个查” 集中整改生态环境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