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壤 / 巴 / 拉 / 赞 / 歌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23 06:55   https://www.yybnet.net/

□ 张东旭

今天接到派出所同事小媛的消息,她听说我之前在阿坝州藏区工作时曾是高原警营爱心团队的创始人,觉得题材很好,能否就此写点东西。一开始我的内心是排斥的,后来我在悠悠的弦子乐中回忆起高原上的点点滴滴,回忆像开闸的洪水一般涌上心头。

壤巴拉高原上的警察和弦子一样,在动听之外总有那么几处耐人寻味和值得挖掘的地方:男儿们豪情奔放且不失善良,女儿家柔美体贴又不失铿锵。当雄鹰飞过头顶的时候,也曾缓缓为之翱翔,他们在阿妈的诵经声和日夜轮转的经筒中守护着一方土地的平安。

就像弦子能够演绎出优美、高亢、抒情的各式曲风一样,高原警察也有那似雄鹰云绕的很多面,值得发掘。

懂得分享,这是高原警察最淳朴的一种味道。除了物质上的分享,他们更愿意分享精神上的乐趣和收获。

懂得感恩,这是高原警察最根深的一种观念。从小在家人的熏陶下,他们懂得了感恩的真谛,因此助人为乐不只是职责所在,而是一种精神的一脉相承。

懂得享受。这样的享受不是指物质上的肤浅享乐,他们将高原上太阳赐予的温暖和拥抱作为最舒服的享受,这抹暖阳让警徽闪耀着荣光。

懂得付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高原警察来说是铭刻在心中的精神信仰,而付出过的努力也不求回报,只希望能得到认同和理解。

爱心所聚,举袖成云。2015年,我担任岗木达派出所所长,带领全所民(辅)警成立了岗木达派出所爱心小分队。爱心捐赠从五湖四海而来,派出所由此集齐了第一批爱心物资,并将这批物资捐赠给了一名来所办理户籍业务的藏族老阿妈。

老阿妈不会汉语,眼角噙着泪,激动的竖起大拇指,一直说着“卡卓、卡卓”,让每一名民(辅)警都感动不已。

截至目前,我和我的爱心小分队已发放爱心物资5万余件,并联合周边兄弟派出所一起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深入杜柯片区的每一片牧场、每一座帐篷。

2019年,我因为家庭原因放弃了所长职务和藏区的高薪待遇,来到了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工作,来回千里的路程和内地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并没有让我放弃我的爱心小分队。我认为,爱心活动是一种来自灵魂的信仰和对生命的热爱,它需要发自本心的坚守。

清水波澜,宇宙浩渺。我身虽如沧海一粟,我志却如蓝天广阔。无论身处何地,我始终牢记着“地处偏远思想不保守,条件艰苦工作创一流”的高原工作精神。我将继续发扬高原警察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在三苏故里,再谱壤巴拉赞歌。 (作者单位:眉山市公安局松江派出所)

新闻推荐

阿坝州国资系统开展“四个一”活动凝聚正能量

本报讯(州国资委)近日,州国资系统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迅速掀起忆英烈、...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 / 巴 / 拉 / 赞 / 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