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松潘县多措并举 全力改善民生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1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谷运花)今年以来,松潘县在巩固原有脱贫成效的基础上,着力抓好贫困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让贫困群众更加幸福。

全面推行15年免费教育。今年,该县为3846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制学生补助生活费195万元;扎实抓好了“一村一幼”建设。实行“大村单办、小村联办”的方式,开办幼儿园71所,让3至6岁学龄儿童均能享受学前教育;探索启动生源地贷款,设立教育救助资金529万元,目前已发放60万元,补助贫困学生455人。

全面实施基本医疗体系建设。该县投入5000万元实施县医院提档升级,巩固提升乡村卫生院(室)。积极开展医疗卫生计生扶贫“五大行动”,实现贫困户新农合参合率100%目标。积极推行分级诊疗,实行贫困户县内就医“一站式”服务、全面实施“十免八补助”,救助贫困群众2900人,确保贫困群众县内就诊医疗费用支出不超过10%。

确保贫困户全部住上安全房。该县按照“能固则固、能建则建、能养则养、能租则租、能保则保”的原则,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农村廉租住房建设,稳步推进251户藏区新居和23户87人易地搬迁项目,现已投入1475万元全力实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确保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新闻推荐

携手紧跟新时代 合作展现新作为 ——2017年四川政协报社“走转改”实践基地座谈会发言摘登(以发言先后为序)

——2017年四川政协报社“走转改”实践基地座谈会发言摘登(以发言先后为序)

松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松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县多措并举 全力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