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慈善总会晒善款账单12年筹77.71亿元 多用于灾后重建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7-05-25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24日召开的四川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自2005年起,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任期12年来,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77.72亿元,在公共基础设施、扶贫济困、安老助孤、支教助学、助医扶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慈善项目。

其中在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旱灾、“4·14”青海玉树地震、特大山洪泥石流、“4·20”芦山强烈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中,省慈善总会共接受灾后重建捐赠资金55.8亿元,实施灾后重建项目1530个,涉及倒损农房重建、学校重建、医院重建、社会福利设施建设、社区建设等13个类别,覆盖受灾困难群众民生保障、生活救助等。“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省慈善总会共接受捐赠资金41.4亿元,物资13万余吨,实施灾后重建项目1100个,资助受灾群众1000多万人次。“4·20”芦山强烈地震期间,省慈善总会共接受社会捐赠资金12.10亿元,实施灾后重建项目230个,涉及学校、医疗机构、社会福利设施建设、社区建设、农房建设等方面。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近年来,省慈善总会慈善筹集能力不断上升,截至目前,共与爱心企业和个人建立了“诚至诚爱心基金”等30余个冠名基金,基金累计2亿余元。会上还公布了省慈善总会资产状况,截止2016年底,省慈善总会净资产额为5.84亿元。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慈善总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四川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本报记者王旭)

新闻推荐

西昌上万市民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报讯5月8日至14日为凉山州防灾减灾宣传周。12日,“5·12”汶川特大地震九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纪念“5·12”这个特殊的日子,唤起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凉山州减灾委...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永远的六姐妹2017-05-22 13:26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慈善总会晒善款账单12年筹77.71亿元 多用于灾后重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