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与省地矿局、 中国国际能源控股 有限公司签订锂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6-13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6月10日,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地矿局和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三方举行锂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鸿出席签约仪式。

杨克宁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干部群众对省地矿局、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阿坝州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助力阿坝州“三区一中心”建设,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康的有效手段,是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主动履行职能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必将推动阿坝州锂产业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延伸和拓展。

杨克宁指出,近年来,阿坝州坚持把锂产业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抢抓全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全省“三大发展战略”为契机,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在全面清理锂矿资源、规范探采秩序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布局,有序开发利用,初步形成了以汶川漩口、成阿、德阿三大园区为载体,集矿石开采、基础锂盐加工、正极材料和动力电池生产于一体的锂资源产业链,锂产业正逐步成为阿坝州工业新的增长点。下一步,阿坝州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科教、生态等基础条件,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和实效,努力为投资企业和客商提供一个越来越宽松的投资环境;努力在加强管理、提供服务、强化保障等方面,积极为三方合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加快推进三方合作事宜落实落地。

杨克宁强调,三方在推进锂产业发展中要进一步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保持生态平衡,实现资源的环保型开发和可持续利用。坚持开发利用与群众增收并举,完善资源开发收益共享机制,促进当地群众就近就业、致富增收,同步脱贫奔康。坚持锂矿开采与产业发展齐推,打造完整的锂产业链条,提升阿坝州锂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坚持地方发展与企业效益双赢,推动三方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推动阿坝州锂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并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务实创新、共谋发展,优势互补、合作互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省地矿局技术和行业优势、中国国际能源公司资金和人才优势、阿坝州政策和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措施,推动三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仪式上,签订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四川省地矿局和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州委常委、副州长舒驰,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府秘书长贺松,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助理乌力更,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唐祥伟出席仪式,省地矿局、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金川县政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新闻推荐

致2035年朋友的一封信

淄博六中敬亭山2035年的朋友:你们好!2018年,18岁的我将小小的情思和感悟放在了这个时光瓶中;现在,18岁的你...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致2035年18岁的你2018-06-08 08:54
猜你喜欢:
十八岁的梦2018-06-08 00:00
评论:(阿坝州与省地矿局、 中国国际能源控股 有限公司签订锂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