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致2035年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8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淄博六中敬亭山

2035年的朋友:

你们好!

2018年,18岁的我将小小的情思和感悟放在了这个时光瓶中;现在,18岁的你们开启了它。同为18岁的你我,就这样见面了。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大。2018,我已长大成人;2018,你们呱呱坠地,开始感知这多彩的世界。

曾经多少人羡慕我们这代人幸运地出生在那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让我们一出生就“自带光环”。但殊不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每个人都是时代的宠儿,18岁的我们有幸曾见证和亲历了时代变革的波澜壮阔,国家民族的日新月异……

奥运会的举办,让人自豪于国家的繁盛;汶川地震的发生,让人感动于人民的顽强;“天宫一号”的太空授课,让人振奋于科技的突破,“村村通”接近完成让人兴奋于发展的均衡;互联网的普及让人激动于发展的神速……

18年,弹指一挥间;18年,日月换新天……18年来,我们在自强中自豪,在自豪中自信。这是我们的际遇和机缘,那你们的际遇和机缘又是什么呢?你回望过吗?

时代虽有变,情理却相同。相信18岁的你们回望你们的足迹时,也会有和我相同的感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正的幸运与幸福者不仅是变革与发展的见证者,更是与时代同呼吸、同国家共命运的参与者;不仅是现实的继承者,更是未来的开创者。

因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一滴水只有投身于江海才不会瞬间干涸;“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一个人唯有投身于时代才不会失去自我。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挑战,每个人都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如果没有人默默坚守、负重前行,又何谈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又遑论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每个人“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才会让现时的果实更加丰硕与甜蜜,每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使后来的平台更加坚固与稳定。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正是一代代人抓住时代的际遇与机缘、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挑战努力奋斗,才为下一代创造出了更大的际遇与机缘,进而造就了精彩时代的延续,形成了时代精彩的叠加。

“人生代代无穷已。”现在,时代与国家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的手上,我们知道自己的使命,更知道自己的方向。18岁的我们已经在路上,为了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实现。届时,18岁的你们将会把这伟大的传承继续,你们将会为后来者开创一个什么样的辉煌时代?答案在你们心里,在你们手上,在你们脚下!

辉煌的过去我们有幸见证却来不及参与,未来的灿烂谁能奉陪到底?答案有我,答案有你!

祝学业有成!

你2018年的朋友

2018年6月7日

新闻推荐

各地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先锋模范故事、关爱保护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2035年朋友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