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这些好人要将“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他们或爱岗敬业,或乐于助人,或孝老爱亲,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些“草根榜样”,他们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走进“好人”身边,他们表示,要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好事、做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988年出生的陶冬麒是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执法中队的一名队员,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连流动摊点劝导撤离时腿部被钢筋刺伤了也不吭一声,就在今年,他获评2017年“首届经开区好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陶冬麒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他的“中国梦”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城管。

家住合肥笔架山街道学林轩社区的赵腊宝是一名退休党员,他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困难居民,筹办社区老年大学,为小区业主无偿服务,当选为2017合肥市“社区好人”。

彭克彪父子仗义为陌生人守护巨款的事情在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传为美谈,他也被评为2015年“合肥好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自己最期待的事,“除了经济上的富足,社会上也要有更多的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

新闻推荐

省植保总站预计——小麦病虫害或偏重发生

■星级记者喻寒松省植保总站近期召集安徽省小麦主产区植保技术人员对新年度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进行会商,预计安徽省小麦病虫总体偏重发生,其中小麦赤霉病、小麦锈病(叶锈病、条锈病)有偏重以上流...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战 友 ◆贺建军2017-11-14 15:09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好人要将“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