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4-16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随着“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及企业开办提升行动等多项举措的落地实施,市场准入便利度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大幅增长。为引导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将“僵尸企业”强制退出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吊销工作,切实提升信用监管效率。

按照“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的原则,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开展排查清理。通过梳理摸底、实地核查、税务比对、分类处理、严格程序等工作措施,对仍有经营意愿并主动要求补报年报的市场主体,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指导其依法履行公示义务并及时从拟吊销的名单中剔除;对实际已不经营但可以取得联系的市场主体,督促其限期办理注销登记;对连续月未从事经营活动、两个年度未参加企业信息年报公示、未进行依法纳税申报的企业,且通过依法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确保清理工作稳妥推进、规范开展。通过前期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对47户市场主体公告送达听证告知书,履行听证告知程序,即将作出吊销决定。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完善监管方式,通过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吊销工作,积极探索企业主动纠错的信用修复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使各类市场主体在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中蓬勃发展。

马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窦祖军

新闻推荐

“碎田改造”整合九个乡镇荒地

据《光明日报》2月24日头版头条(记者马荣瑞常河)人勤春来早!顶着雨丝,安徽六安金安区翁墩乡的冬小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已经蹿...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从踏地菘到黄心乌2022-01-22 00:35
评论:(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