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来源:合肥日报 2022-04-1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收入3284.8万元,同比增长约10%。”

网上消费、居家购物已成为合肥市消费增长的重要助力。春节期间,各大商家抢抓机遇,借助电商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带动效应明显。1~2月,全市限上商贸单位通过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65.05亿元,同比增长25.9%,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长3.6个百分点。

而从消费形态看,1~2月实现限上商品零售额351.60亿元,同比增长8.8%;限上餐饮收入25.22亿元,同比增长9%。从经营地看,1~2月城镇限上消费品零售额375.46亿元,增长8.7%;限上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36亿元,同比增长33%。

1~2月,合肥市升级类商品消费旺盛。全市限额以上商品零售中,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分别增长5倍、2.4倍、1.7倍和1.7倍,拉动限上累计零售额增长2.4、1.8、1.2和0.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盒马鲜生、京东超级体验店、永辉仓储店等新模式新业态相继落地营业,丰富了全市的消费供给。1~2月,全市限上零售额前50位企业实现零售额174.98亿元,占全市比重46.4%,同比增长13.0%,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长5.8个百分点。

“优化消费市场发展,是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今年以来,合肥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找准消费市场优化发展的有效路径,逐步优化全市消费结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全力保持了消费市场平稳增长态势。”合肥学院教授吴晓红说。

·王朝勇 本报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合肥滨湖功能区坚守绿色防疫线不松懈

本报讯合肥滨湖功能区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针对园林绿化管养企业,制定合理防控方案,一手抓疫...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