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智能语音日均使用达四十亿次 累计终端数达17亿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据安徽日报报道 记者1月10日从在北京举行的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获悉,截至目前,安徽省语音云平台服务第三方创业团队达51.5万个,日均使用次数达40亿次,累计终端数达17.05亿,“中国声谷"入园企业170家,2017年销售收入有望超过510亿元。

2012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省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安徽语音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2012年12月、2014年1月先后两次在合肥召开部省联席会议,并确定成立部省合作共同推进安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合作机制框架下,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迅速。成立了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立了“中国声谷"产业集聚区并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首个国家级智能语音产业集聚区;科大讯飞连续三年入围全国软件百强,被科技部批准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并获批建设我国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行业排头兵。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在全国形成良好的产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2017年,省政府出台《支持中国声谷建设若干政策》,从加强顶层设计、支持原始技术创新、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产业集聚发展、支持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10条具体政策。首次设立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专项资金8亿元,设立专项基金50亿元。 2017年,经专家组评审等程序,选出支持“中国声谷"建设项目共11类138项,支持资金超过3亿元。

新闻推荐

2017年安徽省CPI同比上涨1.2%

据安徽日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最新发布数据,受肉、禽、菜、蛋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2017年12月份安徽省CPI环比上涨0.2%,较11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4%,较11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去年...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智能语音日均使用达四十亿次 累计终端数达17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