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阿尔法蛋,助萌娃成为“学霸”一个能陪聊、陪睡、长知识的机器人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4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一个能陪聊、陪睡、长知识的机器人

开学季、孩子生日,你是不是苦恼送什么礼物?衣服、玩具、零食等对孩子来说都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送孩子一个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让他们感到惊喜呢?今天商报有礼为大家推荐一个可以陪孩子一起成长的礼物——阿尔法蛋家族。

是全国风靡的“网红”机器人

阿尔法大蛋是由科大讯飞旗下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一款教育陪伴智能机器人,集成了教育内容、超级电视、视频通话、智能音箱和语音交互等功能于一体,面向家庭所有成员提供贴心服务。

阿尔法大蛋这是一只在2017年“走过南闯过北”的网红萌物:3月获得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5月在广州中小学科普知识竞赛上,阿尔法大蛋完胜天才少年队;8月又在北京老舍茶馆“跨界”演起了舞台剧《亲亲咖啡豆之茶馆的故事》,还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收获了一票粉丝;9月、10月又先后在央视《未来架构师》和大咖云集的《我有嘉宾》等热门节目上“大展拳脚”。这不,新年伊始阿尔法大蛋在北京卫视的《机会来了》节目上获得了观众们的首肯,如今的大蛋,已然成了一颗荧幕新星。

来自最聪明的公司科大讯飞

阿尔法大蛋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红”,得益于最聪明公司——科大讯飞的技术优势。《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选的“2017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上,科大讯飞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六,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赋予了阿尔法大蛋一颗强大的“超脑”,能够通过深度自我学习;凭借讯飞淘云着力打造的国内最具特色的儿童运营服务平台TY OS系统,大蛋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智商会随着深度自我学习,不断成长。

智能机器人行业的销量冠军

再加之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优势,大蛋能听懂小孩子天真无邪的表达,进而实时反馈,面对孩子千奇百怪的脑洞,阿尔法大蛋总能应答如流。此外,阿尔法大蛋在语音识别上更是对童声识别进行深度优化,始终处于行业领先的童声识别率可以让小朋友使用AI语音交互毫无障碍。

正因如此,阿尔法大蛋和胞弟小蛋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全国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成为17年度智能机器人行业的销量冠军。

是家长们的助手孩子的良师

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库,搭载多样化的学习模块,阿尔法大蛋可以说是“文理双全”。无论是诗词、英语还是数学,大蛋都可以做小朋友的“小老师”,为小朋友在学习方面“排忧解难”。阿尔法大蛋还能根据日常互动不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形成独特的知识图谱,打造多元智能和全脑思维模式,孩子和大蛋的互动也能帮助家长发现孩子思维优势所在。

父母太忙抽不开身时,阿尔法大蛋就可以化身小朋友的贴身玩伴,陪小朋友聊天、唱歌、讲故事。通过手机App绑定后,即使在外也可以通过App和家里的孩子进行实时视频通话;出门在外放心不下孩子,家长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留心小朋友在家时的动态。此外,大蛋还是小朋友的生活小助手,帮助小朋友查询天气、叫孩子起床充当“闹钟”等等也丝毫不在话下。此外,大蛋还有防近视模式,为孩子的视力保驾护航,避免影响孩子的视力。

新闻推荐

安徽:6月底前粮食收储库点实施“库长制”

新华社合肥3月13日电(记者姜刚)记者13日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为夯实确保粮食安全保障基石,该局决定在全省建立“库长制”,4月底前在82个省级粮食储备粮(油)库推开,6月底前在经省政府规划核准的所有粮食收...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尔法蛋,助萌娃成为“学霸”一个能陪聊、陪睡、长知识的机器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