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督查组来皖开展 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督查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由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刘建明副司长带队,“利剑行动-1”督查组于3月7日至12日赴安徽对旅游市场秩序开展专项督查。

在督查部署会上,省旅发委副主任王靖汇报了安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开展“利剑行动-1”、加强旅游综合执法和文明旅游等情况。刘建明对安徽开展“利剑行动-1”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详细部署了督查检查计划。

行动开展的第一天,督查组赴合肥对17家旅行社进行了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赴泰国、越南等热门出境游产品的规范经营问题,合同信息、签订流程问题,导游管理、领队培训问题以及“不合理低价游”和虚假宣传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作出了整改要求。

“合肥作为重要客源地,旅行社经营、宣传、产品等是检查重点。而黄山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将对导游执业情况开展重点检查。”3月10日至11日,国家旅游局督查组转战黄山,在主要景区现场对带团导游开展督查检查。

“您好,我们是黄山市旅游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检查人员,现在对带团导游进行例行检查。这是我的执法证,请配合并出示您的导游证和行程单。”在宏村景区售票处,黄山市旅游综合执法人员身穿执法服装,配合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吉林省、安徽省质监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重点针对导游持证、“全国导游之家”APP使用、旅游行程单变更、导游服务等问题,对正在带团的导游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

“都按合同签订的线路在走,他讲解很到位,服务也很热情。”当检查组询问是否存在强迫消费、诱导消费等问题时,来自上海的一位游客说道。在黄山检查的首日,督查组共检查了48个团队的带团导游,没有发现虚假导游证、人证不匹配、擅自变更行程、强迫消费等违规问题,未接到一例游客投诉。

检查中发现,个别导游对“全国导游之家”APP的使用还不够熟悉。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普及“全国导游之家”的使用,加强导游执业管理。

据了解,自“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以来,安徽省旅发委以务实举措不断提升监管能级,保持了市场秩序整治的高压态势。今年2月1日起,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部署,省旅发委迅速行动,主动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开展了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并向社会公布了各市案件线索举报受理电话,保证了春节假日全省旅游市场的平稳有序。

新闻推荐

智慧客服为新西兰客户 解决资金难题

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持续推动空中智慧客服业务受理方式,通过线上渠道解决客户服务需求,获得客户好评。日前,旅居新西兰的钻石VIP客户宋女士资金周转困难,准备办理保单贷款缓解经济压力,但因为人在国外,...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旅游局督查组来皖开展 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督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