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打击非法经营 净化市场环境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4:21   https://www.yybnet.net/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金融风险的底线,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安徽保监局关于组织开展安徽省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

本次“治乱打非”工作重点之一是打击保险领域的非法经营问题。非法经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另一类是非保险销售行为。

非法保险网站

非法保险网站,即不具有合法资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等组织和机构非法经营保险业务。

非法保险网站的存在,既扰乱保险市场秩序,造成消费者被误导和维权成本增加,又易造成黑钱清洗,为非法犯罪资金铺下温床。针对这类非法保险网站,监管机构坚决取缔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对于相关网站平台的投资人,也将依法限制甚至禁止其在保险领域投资。而作为消费者要提高自我识别能力,做到对非法保险网站早发现早识别早举报。

非保险销售行为

非保险销售行为,即保险中介机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利用保险业务进行非法集资、传销或洗钱等非法活动,利用开展保险业务为其他机构或个人牟取非法利益,销售未经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审批的非保险金融产品等违法违规问题。 

例如:张某某为某人身险公司保险代理人,利用身边熟人的信任,以月息3%、年息36%的高额回报和到期返还本金为诱饵,虚构险种、伪造保险公司印章、制作假保单,与投资人签订保险合同。一开始由于张某某能按期支付利息,找她投资的人越来越多,但需要返还的利息也越滚越多,这样滚雪球般经营几年之后,张某某已无力支付本息。几年下来,张某某共从22名客户处非法集资达2000多万元,投资人的投资款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针对这类非保险销售行为,作为消费者首先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熟人的口头宣传和承诺,尤其是高息回报要谨慎;其次要掌握基本的保险常识,具备基本的合同识别能力,必要时和保险公司取得直接联系确认保险合同的真伪,发现可疑之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若您发现身边有本次专项行动涉及的违法行为请及时通过“治乱打非”专项行动举报专线联系我们:0551-65628315。

新闻推荐

建议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 让企业“用产品说话”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推动商用车、重型卡车应用新能源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推动商用车、重型卡车应用新能源技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非法经营 净化市场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