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今年挂牌督办重大食品药品安全案件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将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 处理应对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

晨报讯 4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安徽省日前出台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今年,安徽省将挂牌督办隐蔽性强、危害性大、涉嫌犯罪的重大食品药品安全案件,加大重点案件公开曝光力度。安徽省还将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和信息发布制度,妥善处理、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

今年查明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情况

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2018年底前查明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及分布。加强粮食重金属污染治理,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加快重金属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继续开展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私屠滥宰、水产品“两鱼两药”、生鲜乳违禁物质等专项整治。继续推进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健全畜禽屠宰管理制度,加强病死病害畜禽无害化处理。

继续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实施兽用处方药管理和兽药二维码追溯制度。

建立健全地沟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今年,安徽省将全面推进风险分级动态评定和分类监管。对持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全力推进食品小作坊登记工作,登记率达50%。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等创建活动。落实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实施意见,强化餐饮业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加强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等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重大节日等重点时段的监管,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的规范指导,严防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落实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地沟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全面实施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持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强化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等新业态监管。

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

安徽省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今年,安徽省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深化食品药品“网剑”行动,建立盐业体制改革过渡期间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推进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

按照计划,安徽省将挂牌督办隐蔽性强、危害性大、涉嫌犯罪的重大食品药品安全案件,加大重点案件公开曝光力度。制订出台食品药品稽查执法激励政策,进一步调动和保护稽查执法人员办案积极性。加强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力量,明确相关机构承担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省还将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和信息发布制度,妥善处理、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

晨报记者 于巧妮

新闻推荐

百度装饰AC高端设计中心启动

4月15日,百度装饰AC高端设计中心在合肥启动。在当日的启动现场,清华EMBA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栾立刚、百度装饰集团董事长杨彬峰、亚细亚集团华东区销售总监杨俊杰、亚细亚平台安徽区域副总经理夏磊等...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今年挂牌督办重大食品药品安全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