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公众可随时查询“老赖”信息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4月17日上午,“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即日起,全省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将会在“曝光台”PC端、客户端以及“安徽执行”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公众可通过平台随时查询“老赖”信息。

“老赖”信息一网打尽,公众还可查询

昨日上午9时许,“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

“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是省高院、省银监局等单位联合打造维护的“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新媒体传播平台。

该平台设置了失信曝光、失信查询、悬赏公告、典型案例、执行监督等20多个功能栏目,汇聚了安徽省各级法院发布的“老赖”信息,包括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家庭地址等。除了具有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功能外,公众还可以在该平台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自然人和企业。

此外,该平台还融合了网站、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形式,打造安徽省“曝光老赖”和“褒扬诚信”的网络矩阵,进一步服务法院执行工作和信用安徽建设。

通过该平台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法院累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1万人次,8.8万余名被执行人因受到信用惩戒主动履行债务或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省高院执行局局长朱兆法表示,随着该平台的开通,安徽省将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在任职资格、高消费和出境等方面进行全面限制。

4月初,省高院启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全省法院将加强信用惩戒力度,发布一批失信名单,期间,也会通过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发布典型案例。

省高院表示,将把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打造成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利器,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守信者赢、失信者亏的良好社会氛围。晨报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全省农垦国有农场明年底前完成办社会职能改革

本报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到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是指国有农场承担的属于政府职能范围...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患无策只怕无心2018-04-17 11:20
评论:(公众可随时查询“老赖”信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